《不用記憶的記憶術》心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本是2016年出版的舊書
因此不是特地買來而是從圖書館借來的
看封面並沒有特別吸引人的介紹
不過卻是先前我推薦過的《最高學以致用法》+《最高學習法》
作者樺澤紫苑所寫的舊書
先以結果來論
個人主觀認為大約有80%左右的內容和以上兩本新書重複
但是新書《最高學習法》整理得卻更有體系讓人一目了然
而這本不用記憶的記憶術還有個舊書缺點
就是理論體系還架構得不夠完整
所以就很像那些隨處可見的便宜二手書
就是每個章節什麼都說一點但是什麼都說不完整
把一些碎片化的知識放上來缺乏實際應用
所以我比較推薦各位看他的新書INPUT和OUTPUT
不用記憶的記憶術這本書我覺得各位不需要花時間看
想了解INPUT和OUTPUT的可看我寫的心得
這兩本新書我是十分推薦買下來的
內容主要是在講記憶和學習最重要的法則就是應用
缺乏應用則無法將知識轉化為記憶、也無法真正理解
應用大於輸入就是樺澤紫苑的中心思想
我很慶幸標題這本書我沒花錢買
有了這次經驗我了解到同作者類似作品的重複程度有多高
我未來同一個作者的同一個領域只挑一本書買
另外我還學到要盡可能買同作者出的同系列新書
因為新書的編排、資訊、架構體系都會更新得更完整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會員
    21內容數
    我會將我讀過的書,簡短寫上中心思想,以及3點我看完學到的東西,最後並寫出自己推不推薦這本書的主觀看法,如果妳想要簡單了解這本書,歡迎點進來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BMO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Input & Output 感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子彈思考整理術》心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閱讀筆記《不用努力!也能維持整潔的佛系房間收納法》★只要放棄「一定得好好整理」的想法, 亂七八糟的房間就能變身為長久整潔的房間!
    Thumbnail
    avatar
    偶希都理
    2023-01-19
    獻給不用懂足球的你《泰德拉索:錯棚教練趣事多》/《Ted Lasso》一名美國的大學橄欖球教練到英格蘭執教世界上最高等級的足球聯賽會發生什麼樣的趣事?這兩年備受艾美獎寵愛的喜劇大贏家《泰德·拉索:錯棚教練趣事多》就是在講這樣的一個有趣故事。 如果你擔心看不懂任何有關足球的笑話,放心吧,這部作品不會讓你失望。
    Thumbnail
    avatar
    老王
    2023-01-18
    EP25得到自在人生的四招!再也不用手足無措《被討厭的勇氣》(5)上集我們討論什麼是自由,那什麼是自在? 這集小倉鼠來拆解什麼方法,可以讓你的人生過得愈來愈自在,你也可以用聽直接點免下載聽小倉鼠說故事...podcast連結如下: https://podcasts.apple.com/podcast/1621682685 #podcast節目大綱
    Thumbnail
    avatar
    社畜逃脫筆記(小倉鼠)
    2022-08-11
    《我的出走日記》OST~不用偽裝,跟自己和解吧!被每集出現的OST歌曲深深吸引,未收到訂購的CD,上YouTube先聽為快。劇情氛圍沉重,但11首OST歌曲卻無比溫柔與療癒,原來編與導把故事的希望訊息隱藏在歌曲與配樂裡,安慰著觀眾,只要善待自己,誰都可以每天至少有5分鐘的幸福。
    Thumbnail
    avatar
    無言有感
    2022-06-25
    你是數位移民、原住民,還是難民:《數位癡呆症》《不用眼睛才會看見的世界》《華氏451度》本篇選書人,針對數位成癮現象,精選三本推薦:《數位癡呆症》、《不用眼睛,才會看見的世界》、《華氏451度》。
    Thumbnail
    avatar
    韓筠青 // Anna
    2021-06-09
    《你不用看別人臉色也可以活得很好》帶你離開自己給的心靈困境這次收到富能量出版社的兩本新書,許是我年紀稍長了吧,相較於另一本,我更喜歡《你不用看別人臉色也可以活得很好》這本韓國來的書,乍聽之下,也許會以為是心靈雞湯書,然而作者扎實的心理諮商背景,用各種心理相關的論點闡述為何我們會讓自己置於一些心靈困境,比如說:「為何我們會擺脫不了所謂面子的催眠?」
    Thumbnail
    avatar
    陳沛孺
    2021-06-04
    《愛情不用翻譯》:在中年危機的鋼索上重新點燃當初的悸動由大導演蘇菲亞.柯波拉執導並於2003年上映的愛情喜劇電影,描述步上中年危機的大明星與亮麗人妻在人生地不熟的東京譜出一段美麗但錯誤的戀曲。
    Thumbnail
    avatar
    Hayadono
    2020-10-26
    如果不用親自養育小孩。在看完《輝夜姬計畫》之後輝夜姬計畫,文善。 有了孩子之後,做為母親、做為女人,好像在設定上就是要為孩子犧牲的那一方,這真的是女人的天性,還是社會硬塞給女性的角色?有了孩子,世界就變了,可是世界根本沒變。
    Thumbnail
    avatar
    壹肆說
    2019-09-25
    我就是Goose,不用向任何人證明——《驚奇隊長》觀後本來沒有要去看,覺得女主角沒表情,而且本來我去戲院就只看小片,然而參加讀樂萌書友聚被發放電影票(書友帶免費電影票來,一人一張 XD),該戲院目前上映的我只想看這部,所以就跑去看了。  還好有看,整個遠甩神力女超人(的電影)好幾條街啊~~
    Thumbnail
    avatar
    戲雪
    2019-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