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又來一台Google!

2023/07/0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Google nest hub2

我很期待的玩具終於來拉! 其實之前就一直很想要一個,畢竟有個螢幕感覺方便很多!不過朋友說螢幕其實沒必要,使用上不需要用觸控螢幕的。我也認同這點,因為本身使用nest mini一段時間了都沒問題,不過不妨當作一個房間的小玩物來看。想聽音樂想看影劇的時候就可以派上用場!
而且我很期待他的睡眠偵測功能! 他的螢幕旁邊有偵測器,可以感知你的睡眠,雖然沒有手錶好用,但我喜歡不用戴東西在手上。接下來會需要他是因為房間延長線是智慧的,想要一個智慧音箱來控制,就算是用手來控制也可以。而且房間沒有時鐘,之後就靠它了,未來他可能也會當作鬧鐘來使用!
講了很多好處先來開箱看看吧!

新玩具開箱!

新玩具!
側邊
另一側
背面蠻漂亮的
盒裝
拿起來之後長這樣
後面是他專用充電口
整體是不可以調整角度的,下方有止滑墊

應用!

睡眠偵測

先來講講我最期待的這個,他的說明是要放置於床頭60公分大約一隻手臂的距離才可以偵測,一開始會花1分鐘左右校正,但這段時間不能有動作要乖乖睡覺,平常就可以打開睡眠感應功能喔。令我意外的是,他離我睡覺有一段距離,竟然還是可以偵測,之後可能滾到床的另一邊就沒辦法了。睡眠健康,主要就是預設睡眠時段跟偵測睡眠長度以及品質,當三個圓圈匯在一起會呈現藍色,代表良好,像我就是不好。個人覺得還蠻準的,看我爬起來的時間是差不多的!
有三個圓圈(指標) 要嘗試完成
還可以偵測這些
跟手錶一樣感覺很厲害,可以語音撥放出來聽
還有每周的分析

螢幕應用

當然跟chromecast 一樣,是可以當作相框使用的! 播放的是google相簿,所以呢可以專門建立一個屬於他的相簿喔! 再來因為有螢幕的關係,自然需要自動調節亮度! 可以把智慧偵測打開,會隨著環境亮度不同改變螢幕亮度,睡覺時自然會切到黑屏。
螢幕可以顯示的東西
有低光源模式喔

作業系統

觸控控制家裡的智慧居家
作為智慧家庭,當然要可以控制智慧家居,還可以操控日常安排,並且作為一個螢幕是可以撥放攝影機的畫面喔! 但是僅限同一個家庭的,如果是有兩三個住宅的朋友可能會比較麻煩一點。
不過在滑動上,有感覺螢幕不是那麼順暢,一來它特色就是用語音控制,再來螢幕感覺就只是附帶的不用太期待。而在UI 設計上,是封閉式的不能編輯,而且選單會隨時變化,推送常用的指令給你,這個我就覺得不是那麼直覺了,每次顯示的小方格內容可能都不一樣。而且沒有一個首頁來點選App,Netflix 就需要自己用語音操作來打開,常用的應該是YT跟Spotify 跟Netflix了,其他app 我也不知道能不能用。最後還會推薦一些沒甚麼意義的語音指令給你,這邊就顯得雞肋了。 說一些些優點吧! 推送語音指令中有很大一部分是睡眠健康! 這邊就可以知道很多資訊了,而且google會講給你聽,這邊是有加分的!

實體操作

側邊有兩個音量鍵,但是不能調亮度哈哈。然後+ - 兩個一起按住10秒會返回原廠設定! 這個很重要要學,剛開始設定不了Wifi就用到了。還有一個是手勢操作,拍它來暫停撥放影片或音樂。
還有手勢操作

心得感想

忘了說! 他送了14天的YT會員哈哈哈哈! 還不錯的。再來補充一下要建立揚聲器群組必須要在同一個wifi網路之下,因為我房間不是同個網路,所以它就單獨一個沒有加入群組囉。不過沒關係的,暫時不需要再整棟房子開party。整體而言滿足我的使用情境之外也提供不少娛樂。而且睡眠功能還不錯,我覺得作為一個床邊喇叭是非常值得入手的!

感謝你看完這一篇,google nest hub真的蠻有趣的,而且有螢幕的話也可以有更多使用,我自己很期待睡眠偵測功能的! 有興趣的話推薦入手一個來玩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會員
47內容數
建立屬於自己的居家環境,讓生活更智慧,其中自己整理了一些使用心得以及心路歷程,希望把這些知識分享給大家,給大家更多的參考與選擇。智慧家庭就像是樂高一樣,每個人建構的都會不同,沒有絕對的答案,只有使用者的需求。而目前我呢也會一直想要持續加入新玩具進入家庭,滿足我的需求! 智慧家庭 to be continued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