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EI成吉思汗4城市攻略遊記(四)-成都(成都Chengdu)印象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漢昭烈廟
成都這座城市,有賴三國蜀漢的功勞,鼎鼎大名,也是我玩光榮《三國志》弱國時幾乎優先攻取的城市,三國志遊戲中,得成都,沃野千里,只要掃平南中,東守荊襄,全力北伐即可一統天下,就算初期實力不濟,也可以四川盆地,「蜀地難」的艱險生聚教訓,實在是我三國志愛城啊!XDD
言歸正傳,成都本就是天府之國四川省的首府,中國大陸西南的交通樞紐,成都行也是因轉機順道一遊,當時成都尚未兩岸直航,返台需經香港轉機,行程多會暫留成都半天,以參觀市區景點。我們抵達後便直奔成都武侯祠,諸葛亮是我最為敬重的歷史人物,其鞠躬盡瘁,澹泊明志的形象深深烙在我心,我簡直是以朝聖的心態造訪此地。
成都武侯祠
杜甫草堂
成都武侯祠占地宏偉,分為文物區、園林區和錦里三部分,文物區前半部為蜀漢開國君主,大漢皇叔劉備的陵寢,後半部即為漢丞相武侯的祠堂,並有五虎將的塑像拱衛,並包含惠陵(劉備墓)、漢昭烈廟、武侯祠、三義廟等建築,為罕見的君臣合祀。而武侯的塑像置於靜遠堂,以其戒子書中「非淡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的中心思想為名,在其簡介中訴說著武侯聯吳抗魏,治國安民,南征北伐的不朽功績。我好生開心地與諸葛亮塑像合照,並恭恭敬敬地鞠躬致意。隨後轉往杜甫草堂,草堂乃杜甫因安史之亂流落四川時的故居,只是人潮洶湧,大無草堂應有的蕭瑟之感,拍照時也總是黑壓壓的人頭Orz。此外,四川台商眾多,成都已有地鐵,交通便利,百貨眾多,繁華親切好似台北,且因盆地炎熱,夜晚風涼,成都夜貓子多,晚間燈火燈明,是座「不夜城」!
而遊戲中成都分別出現在後期的第3、4劇本中的元、明兩朝,都屬於強權版圖,且剛好都有歷史事件。成都因僅能徵步兵兵種,並須防越南來犯,留一將採守勢即可,其餘兵力可分別投入南征北伐,不過成都被叢林環繞,腹地稍小,只是中藥這特產品還不錯,算是中上領地。元朝劇本是由王族夫凱齊(忽哥赤),封雲南王鎮守(沒雲南城市只好駐成都XD),下有色目人宰相阿夫瑪都(阿合馬Ahmad Fanakati),以及名將張柔之子,同為名將並指揮滅宋最後一役「厓山海戰」的張弘範,看得出成都人才濟濟,明朝劇本則由明朝末代丞相胡惟庸鎮守,他極易叛變,須注意忠誠度,下有開國功臣李文忠及建議削藩的齊泰,也算文武兼備,成都實力不容小覷!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9會員
312內容數
縱談蒙古西征的目空一切與草原文明的方方面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