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交換生活-遇到學習上的難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視覺型學習者的難題

幾週的課堂下來,更加確信自己是一位需要透過視覺來進行學習的人。尤其在面對新的詞彙,單靠聽覺無法協助我了解與記住,必須一筆一劃寫下來出現在我的眼前。

然而相較於東方國家的字跡,西方國家的人普遍都用不同的筆劃來進行書寫,因此有時不是那麼容易閱讀,想偷看隔壁同學的筆記可能還會看不懂(泣)。

而在這裡生活越久,越覺得自己所記得的字彙量真的還不能算是生活無虞。看菜單都得查單字、服務生的話聽不太懂,上課時也有些關鍵詞彙聽不懂,沒能抓到句子的重點。

從前在讀英文的時候就很不喜歡背單字,英文字母相較於漢字更難讓我記住。即使使用了字卡輔助,出現在我腦中的依然是單字的長相。因此認字對我來說不是問題,而是在書寫與口說時出現障礙,無法好好進行「Out-Put」。

還在找尋適合自己的學習方式。希望自己的西文能夠越來越好,好到可以放心邀請其他人來西班牙玩、好到可以協助別人解決溝通上的困難。語言對我來說是個工具,但首先我得先好好知道應該如何使用它!

BTW,這是下課後去找午餐吃的路。很感恩有夥伴一起學習西文、一起體驗這裡的生活
文章記錄於
2022年3月4日
想有所互動,歡迎前往FB頁面留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8會員
203內容數
畢業後不甘成為社畜,決定為自己努力,透過經營自媒體,開創自己的網路事業。給自己一年的時間,畢業就創業,一年之後沒有成績就滾去公司上班。想獲得最新消息或是更認識我,歡迎追蹤IG: haohaomakeitforfu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2023西班牙交換-健檢篇西班牙交換之健康檢查相關資料
Thumbnail
avatar
Sabrina Shih
2023-06-14
西班牙邊學邊玩(上)這輩子一定要去西班牙的十個理由 解封了,想去西班牙玩嗎?對!就是那個只要去過的人,再次聽到這個國家的名字時,都會露出美麗微笑的「西班牙」!每每聊到最後大家總會丟下一句: 好想再去一次~~
Thumbnail
avatar
艾小姐
2022-10-28
西班牙自由行|那些年我們一起追《阿爾罕布拉宮的回憶》!第一次西班牙自助旅遊就上手!巴塞隆納、赫羅納必去景點不藏私分享!2019年看了韓劇《阿爾罕布拉宮的回憶》後,直接開始搜尋飛往西班牙的機票,從沒去過歐洲的我,對於到歐洲旅遊真的充滿了嚮往,就用西班牙開啟歐洲旅遊之路!
Thumbnail
avatar
王小姐
2022-09-29
西班牙婆婆教我的第一道料理:淡菜佐紅椒醬我這個學做菜的習慣依舊沒改,剛好遇到了廚藝超群的西班牙婆婆(米先生的母親),不過,我婆婆是位很有責任感的家庭主婦,每天都把家裡打掃得一塵不染,還要擺設精緻,煮飯也不太需要我們幫忙,總是打發我們坐在客廳休息聊天即可,我除了覺得有點不好意思沒幫忙之外,也很好奇這些料理如何完成,於是,我開口誇獎...
Thumbnail
avatar
Cynthia
2021-12-16
《印加與西班牙的交錯》讀書筆記八旗文化這一年來,出版了日本講談社的世界史系列。有兩本與中南美洲古文化有關,分別是《人類文明的黎明與黃昏》,還有今天想要跟大家一起讀的《印加與西班牙的交錯》這兩本。
Thumbnail
avatar
馬雅人
2019-02-07
西班牙語指"難" 使用西語之久, 早已進入忘我的境界, 這句話不是往自己臉上貼金, 是最近有機會必須幫忙一位九歲的華人女孩從零開始學習西文才發現, 這還真是個麻煩得要死的語言阿!
Thumbnail
avatar
杜 真
2018-09-07
西班牙生活之開學前的征戰 Vuelta de cole,西文意思是返校,每到八月底,別說小孩了,連父母親聽到都無法不聞之色變,原因為何?
Thumbnail
avatar
杜 真
2018-08-30
西班牙生活之銀行S女王殿下   與銀行交手,也是西班牙生活中的重要學習項目。請把你在臺灣養成的習慣全部丟出窗外,這裏是西班牙,銀行,是等同女王的存在,而你,小市民,除了抖M還是抖M,沒有其他選項。
Thumbnail
avatar
杜 真
2018-08-01
西班牙餐桌:跳佛朗明哥的補鍋匠<p>佛朗明哥誕生於吉普賽人長年的顛沛流離之中,他們四處流浪,以馬車為家。他們的歌舞不為賦新辭強說愁,不精緻華美,也不典雅蘊藉,只有歷經困頓磨難而不屈的生命力傾洩而出。</p>
Thumbnail
avatar
張健芳
2017-09-13
西班牙餐桌——上帝透過火腿說話〈上〉<p>「上帝透過火腿說話……」他總愛用拇指和食指挾著一片薄火腿,舉在空中,透著陽光,映照出脂肪和肌肉交織的美麗紋路。這火腿只來自四處找尋飽滿橡實的伊比利豬,豬蹄踩遍廣闊的像樹林,豬鼻翻動草地,咀嚼大量的草。</p>
Thumbnail
avatar
張健芳
2017-0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