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 盲目地奔跑 要去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的工作因為電腦硬碟壽終正寢,忽然之間時間上得到了一個缺口,靈魂也趁著這幾個小時搶修的空檔,大口呼吸著新鮮空氣並靜下心來盤點了一下在第二象限中那些重要但不緊急的項目,有哪些是可以趁這幾個小時處理的。
大G,是去年年底剛加入團隊的新成員,工作態度積極且異常勤奮,從試用期便交出了亮眼的成績單,而從試用期開始負責的一項大型專案,也一路演進到目前為帶領五個團員同步開工的小團隊。
這個專案因為是全新的開發案,因此沒有前路可循,只好摸著石頭過河般的油最基礎的資料蒐集開始做起。過往其實有私下找他提醒了不少次關於在能力與相關知識逐步構建的過程中,也需要趕緊將目標釐清,才能將資源及時間用到刀口上。團隊也需要知道明確的目標才有辦法持續前進,並從中獲得認同及成就感。原先擔心即便他過往有過擔任多年主管經驗,或許沒辦法完全掌握情況,因此上週也特別與他的主管W花了15分鐘再提醒了一次。
趁著今天的空檔,順勢找了G與W請教了目前專案的進度,但僅聽到了許多進度更新、工作分配狀況、尚未完成的工作項目、遭遇的困難等等。等進一步詢問每項工作最後的最終目的時,卻又只能回出相對相當短期的目標,但長期的目標卻無法清楚描述。身為工程人員,尤其是優秀的,似乎常常落入這種不停的在戰術上努力,卻很少放慢腳步將時間花在戰略的評估與擬訂的狀況。
沒有傘的孩子,僅能全力奔跑,但孩子們起碼還知道終點在哪。盲目地奔跑帶來的結果便是將成果的品質留給運氣。事倍功半倒是還好,怕的是全力衝刺到筋疲力盡卻換來一場空就可惜了。今天花了一個小時帶著兩位釐清問題、專注於影響圈、確認期望成果、並由成果回推須具備的要項、再由要項分解成各個可落地執行的做法,期望藉由這樣的方式可以逐步地讓他們具備這樣的思維能力,少走一些我以前走我的冤枉路~~
至於效果如何,就持續追蹤嚕~~
一個在科技業打滾小主管的生活日常紀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生活 炸魚薯條老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生活 槓桿的運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工作 Acting with Power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工作 點與面 的差異與驚恐!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工作 咪兔事件爆發!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五大技巧教你在忙碌工作中保持內心平靜,避免每天忙盲茫!現代人工作繁忙,容易造成身心失衡,出現生理或精神疾病。本文提供五大技巧,幫助人們在忙碌工作中保持內心平靜,這些技巧將有助於提高工作效能和生活品質。
Thumbnail
avatar
陶玉銘|正向溝通力培訓師|跨族群交流(動物溝通師)
2023-05-16
|工作日常|保持不要太忙碌的生活最近接的另外一個工作,就是替一家飾品工廠,把他們的商品放到國外網站Esty販售。要把產品介紹翻譯成英文,在幫他們把商品upload上去。 我大概看了一下品項,God! 少說也有上千款。 我想了一下跟業主說,那我們用上架商品數量來計算收費吧。 不確定我這樣的算法,划不划算,但我也不想一天都坐在電腦前面
Thumbnail
avatar
台灣太太在北京
2023-02-23
無論如何都不想被忙碌與工作殺死|儲思《為什麼精英都是時間控》日語中有一個詞叫做「忙殺」。 意思就是工作太忙,被工作趕著走,人的精神壓力和身體壓力過大,就容易患上身心疾病,從而被工作殺死。
Thumbnail
avatar
三千
2021-12-11
工作為什麼一定要斤斤計較?年度調薪剛結束,打開薪資單,我掐指算了一下,只有+0.1%,不是說好的 3%-5%,甚至不是 1%,沒在跟大家開玩笑,真的是 0.1%。這一天的辦公室突然特別安靜,漸漸地開始有一種詭譎氛圍蔓延,沒甚麼人互相耳語,倒是鍵盤啪啦趴哩的打字聲特別響亮,大家都在彼此交換情報...
Thumbnail
avatar
小納很消極
2020-08-17
工作該找有興趣還是有能力?找到你的「職業定位」4大元素(下載自我能力評估表)你覺得找工作該選擇喜歡的還是擅長的?在夢想工作於理想工作之間,不斷上演著拉鋸戰,聽取了長輩建議,走了一段路後又發現,怎麼不是這麼一回事? 先拋開如何選擇工作,今天想和你聊聊「職業定位」。
Thumbnail
avatar
Cerys
2020-05-26
讓遠距工作陷入「忙碌黑洞」的2種心態?3個練習法,擺脫在家低效的惡性循環遠距⼯作者就和遠距戀愛⼀樣,只能靠強⼤的內⼼和信任感來維持彼此間的關係,當你內⼼不夠強⼤或彼此的信任連結不夠時,就會出現許多患得患失的狀態。而「過度補償」和「冒牌者症候群」⼼態,讓你無法停⽌焦慮陷入忙碌⿊洞……
Thumbnail
avatar
Farry H
2020-05-14
工作後記|為什麼這麼多品牌都要招募校園大使為什麼這麼多品牌都要招募校園大使? 原因如下:品牌年輕化、缺人力、招募新血、多一個宣傳管道是一個,事實上這些原因其實和徵求實習生非常類似。
Thumbnail
avatar
Yo Chen
2020-01-31
工作一個月後,毅然辭去私立全英語機構教書工作  通常我不會為短於三月的工作寫下太多的東西,諸如寒、暑假那些壽命短暫的行政職,因為沒有太多的事情可以抱怨,但台灣的體制讓我這次開新了眼界,而朋友也鼓勵我把這次的經驗寫下來,於是乎我就開始在鍵盤前敲敲打打,想看懶人包請至最下方的總結即可。   說實在的,若非我有外語能力、還有個相隔八年的幼妹共同出生
avatar
愛瑞絲徐 Iris Hsu
2020-01-02
忙碌工作的一天在一家忙碌的公司上班,可真沒停。 一上班,位子沒坐暖就開始聽電話,翻文件,處理昨天沒完成的事情。就算口渴,想上廁所,都要等到快受不了的時候才敢去,因為不想浪費任何一分一秒。聽上去好像很熱愛工作,但其實是看着七千九百萬還沒完成的事情,心裡面着急的要命。 回到座位上,又急着要處理各種大小事情。回過神
Thumbnail
avatar
不死之鳥
2019-05-29
工作外,要好好過日子睡成這樣,脊椎會不會歪掉? 十月底 這一跤摔得不輕不重 摔得讓我重新學坐、學站、學走 指導原則是「行正坐端」
Thumbnail
avatar
黃治蘋
2018-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