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們慢慢變老,父母面臨的是接近死亡...

2023/06/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生老病死不可避免,但總怕傷心

月中時因為剛確診後康復,久違在臉書發文,敘述確診期間的心情
當晚大姊打來關心,聽到環境音發現她身在父母家中
於是問她怎麼周四晚上會在父母家?
她說因為爸爸下午流鼻血血流不止,所以回家來帶他去看醫生
原來當天早上爸爸就有流一點鼻血,早上止住後下午又開始流
這次沒有止住,襯衫跟地上都沾到血
媽媽看到十分擔心,叫爸爸去醫院,爸爸也不肯
媽媽著急到哭了,打給哥哥與嫂嫂
因為哥哥嫂嫂工作地點離家較遠,於是又打給了離家較近的大姊
請大姊先回家協助...
後來大姊帶爸爸去家裡附近的耳鼻喉科後鼻血止住了
醫生說應該是鼻腔有傷口,打噴嚏或鼻子太用力造成出血
加上止血方式不對,所以無法止血(爸爸原本用衛生紙止血,醫生說這樣造成鼻腔摩擦可能會流更多血,應該用正確的指壓方式止血)
讓爸爸隔天再去回診看看有沒有再流鼻血
還好爸爸看完醫生後到隔天回診就都沒有再流鼻血了
懸在胸口的一件事總算可以放下了

我本來住的離父母家最近,但去年因為先生工作調整
加上南部公婆也需要人可以就近照顧
於是搬到南部去,於是變成離家最遠的孩子><
加上剛確診康復體力未完全恢復,也怕回家傳染給父母
所以就沒有馬上回娘家
但心裡對於前陣子看到的這句話非常的有感觸
[當我們慢慢變老,父母面臨的是接近死亡...]
畢竟我40多歲,而父母已7~80歲了
生離死別對我而言,好像有點快靠近了
於是有點害怕.有點傷感
怕不知道要面對甚麼樣的場景畫面
擔心會不會最後有甚麼遺憾?

但其實心中也明白,這就是來人世間必然的經歷
不要害怕未知的一切
盡可能的珍惜能擁有的回憶
盡量不要有遺憾
也希望肉體幻滅只是一種形式,我們的靈魂不滅
終會相遇,也還是家人

其實我本來就會每月安排時間北上回娘家,處理公事還有與朋友相聚
但陪伴父母的時間似乎沒有太多,有時候太多行程,回家時父母都睡了
有時候連早餐時間都跟人有約了...
我想接下來,我應該要再多留一些時間陪伴我最親愛的父母
你/妳也跟我一樣慢慢變老了嗎?
一樣還在汲汲營營的努力工作賺錢
養家養孩子嗎?
別忘了,多留一點時間,讓我們一起陪伴已經老去父母喔

提供大家一個我自己很喜歡紀錄的方式
我現在每次回家都會跟父母自拍
剛開始父母也覺得不好意思,不用啦的推拒
千萬不要客氣,習慣成自然
他們現在都很怡然自得地跟我自拍了
而且現在google相簿功能很強大
可以自動幫我整理出來我跟父母的自拍輯
超方便的,也很有意義,不管甚麼時候看也都充滿回憶喔
鼓勵大家一起試試看





































































































































































































































樂媽的負離子健康快樂生活
樂媽的負離子健康快樂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