扭曲

2023/07/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有個同事非常容易爆走,一但爆發
不管對方是誰,總是炮火猛烈的破口大駡,無人可以招架
跟她接觸過的人,最後通常都會下一個結論「她是個神經病」
對於這樣的人,我也不會有過多的交集
真正讓我覺得訝異的是,有一次跟她一起搭診
她的手機就放在桌上,畫面很明顯是監視畫面
後來才由同事口中知道,攝影機對著的是她同學,也是鄰居的家
因為某次的爭執後,使得她每天一直透過監視畫面,看著對方的一舉一動
在工作中,常也會看到她發飆的畫面
而她,也成了那個帶頭排擠我的人的電棒捲(太入戲了!XD)
雖然不想跟她有太多交集,但工作中還是會有搭診的時候
有位醫師一定提早看診,在2:00正常看診前,會先看癌症病人,不管報到時間
偶爾會有年紀大又早來的病人,我總是會心軟,偷偷安插先看,就會被唸(壞了規矩)
就在一次跟她搭診,我又忍不住偷偷安插了一個不是癌症,卻又很早來的病人,醫師又開唸了,自知理虧的我,閉上了嘴,而她,卻當著我們的面,跟病人說:「你看,都為了要讓你先看,害我們被醫生駡」
醫師立馬臉色一沉,叫她去隔壁診,不准再過來
其實我相信,她應該是踩到醫師的點(關於面子)
而我卻聽到她四處去跟別人說,這個醫生有多過份,把她趕出去了
就在有一次,她們在隔壁診,破口大罵一個同事,接著連其它同事一個一個點名駡
診間隔音差,她們也大聲,不想聽的,還是聽得到
不知道她們是不知道我就在隔壁,還是就是故意要說給我聽
那個人跟她說,我就是故意挖坑要給她跳的
雖然她沒有做出直接來嗆我的行為,卻也做了一些小動作,只是還不至於造成我太大的困擾
要對這件事做出解釋?
她的想法跟行為都是扭曲的,覺得自己是對的
對於別人所說的,就算是正確的,她也無法接受
加上當她在破口大罵時,那個人就會在一旁跟著罵
讓她扭曲的想法,更扭曲了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每天都會看到她在念經
快速的念完,然後說著,今天的功課做完了,可以開始駡人了
這一番操作,讓我百思不得其解
有次,剛好我跟一位也跟她比較熟的醫師聊起這件事
我好奇的問:這樣有意義嗎?
醫師回了我一句:如果沒有念經,她的行為是不是會更加離譜!
嗯,那一刻我好像懂了
但,就在竇哥狀況變差的時候
我試著找同事幫我卡班
後來不得已,我還是開口問了她
令我意想不到的是,她竟然爽快的幫我卡班
讓我可以有時間能多陪竇哥
在竇哥要火化那天,也是她幫我上班
就在這件事上,我對她有深深的感激
也許,在一些事上,她的做法讓人覺得不妥
但確實她在我最需要幫助的時候,給了我很大的恩情
這是我一生都會放在心裡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6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