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胖”是一種罪

2023/06/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現今的審美觀,大部份還是停留在
越瘦的人越美,容易吸引眾人的目光
而越胖的人,卻容易引來異樣的眼光,甚至被欺負
曾經我也看過一個原本很胖的人,因為長期自律的運動,讓自己練就男神一般的身材(這要如何去定義)
寫下了一段話:瞧不起胖子
因為連自己的身材都管不好的人,怎麼去管好自己的人生
我從來都不是一個身材瘦的人
當感情被所謂的好朋友插足
我陷入了自卑
對方的身材高瘦,亮眼的外貌
的確是許多異性關注焦點
相信有許多人為了找尋到,甚至長久抓住一個感情對象
在自己的身材上,投注了許多的努力
只是,外表真的是保有感情的主要因素嗎?
如果一個人愛妳,那無論妳的外貌如何
對方不會因為有漂亮的人出現,而離開妳
如果一個人愛妳,是因為妳的外表
妳要如何一直保持貌美、身材好
來擊退可能出現更美、更瘦的人
保護好這份感情
有那麼一段時間,我嚐試著化妝
其實自己很清楚,帶妝的我跟素顏的我判若兩人
我也看到了結果,這樣一張戴著面具的臉
的確很容易吸引別人的目光
只是不喜歡別人一直盯著我看
大部份還是喜歡藏在黑框眼鏡背後
不提及容顏的部份,基本上我還是個胖子
必竟是被奶茶養大的,我離不開它(大誤)XD
在那人帶頭排擠我的當時,也總是和另一個人自誇自己是美女,因為高瘦的身材,讓許多人喜歡
而我的身材,也淪為被說嘴的話題
只是,像我這樣一個胖胖的人
就真的被歧視或討厭嗎?
或許也感謝自己的努力
在職場上有一定的年資,被看見的不是我的外表,而是能力
而近年來,有些人也看到我畫畫方面的不可思議(咦?)
是一種欣賞的肯定
而也有少數人,是因為看到我容貌上的改變,態度有所不同(這是我比較不喜歡的)
也許,在身材上做不到自虐式的管理
而讓自己總是跟瘦無緣
但這並不代表我做錯了什麼事
並不需要去承擔一切不好的對待與批評
每一個人都有他/她獨特的一面
胖也好,瘦也好
重要的是過好自己的人生
而不是在別人的眼光中,迷失自我
我可以用化妝來改變外貌
也可以用運動來改變身材
但做出這一切的行為
絕對是為了自己
而不是為了迎合別人的目光而改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6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