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保護 在面對性騷擾

2023/06/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性騷擾,彷彿是跟著兩性的存在(不!就算同性,也有可能發生),成為永生的議題
在me too 運動興起之前,有多少人是性騷擾的受害者
在我工作的環境中,也曾聽過一些檯面下的竊竊私語
有意無意的肢體接觸、另人反感的輕浮言語
接受方常是選擇了沉默、隱忍
因為權威?或是害怕被報復?
被騷擾這件事,成了不能說的秘密
於是造就了食髓知味,以及肆無忌憚的
騷擾事件無限循環
有一年我正在跟診,一個手術後的小孩
躺在床上,我要幫他拆開紗布
小孩因為對醫護的恐懼,大哭大鬧
媽媽幫忙我固定小孩
當時的醫生站在旁邊,小孩的哭鬧,惹惱了他
突然他從我背後環抱狀的抓住小孩的腳,用力壓制
因為上班習慣穿寬鬆的制服,所以一感覺到後面有人緊靠時
我立馬向後退,把人撞開
依照我的個性,我猜我會直接一個巴掌呼過去
但因為我穿著制服,也被制服制約了
於是,我忍下來了
當務之急是先把小孩處理好
那天我還是把那個診跟完,只是我的態度變得極為冷漠
事後,我也將這件事往上提報,雖然心裡很清楚,這件事最後會不了了之
的確,後來事件就這樣塵封了
有一陣子,我不再去跟那個診
只是有一天,因為跟診同事被駡了
臨時又調我過去跟診
他還在我面前數落那個同事的不是
說這樣才不會被誣告
我完全沒想要搭理他
對於公事我簡潔扼要的表達
他似乎沒聽到我說的
開始對我發飆
我以更冷的態度回應
他才小聲的說:可能是我沒聽到
在我的觀念裡,沒有人應當要被人欺負
也不該去欺負別人
當面對不合理的對待時,我會試著去保護自己
或許不會真的暴力相向,但也要激發出應對方式
必竟在這個世界上,並不是受到所有的人或法保護
不管處於怎樣的環境或狀態中,都要學會自我保護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6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