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你成為更好的自己!內向者的五大優勢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們在選擇職業時,通常會將自身性格特質列入考慮,自認內向不善交際的人可能會傾向選擇較不需要與人互動的工作,但是內向就等於不善交際嗎?都不能做需要跟人往來的工作嗎?這世界上有那麼多不用人際互動的職缺嗎?

內向者的五大優勢

1️⃣高度獨立性:內向者不喜外界刺激,因此本能上會尋求不受干擾的環境,而重視內心世界的特質,也有助於精神層面上的獨立,意指不會輕易被外部意見動搖,因此培養良好的自我認知是非常重要的。
️#求職關鍵字:獨立作業、獨立思考
⚠️ 過度阻斷外界變化和新的人際關係,會讓視野及人際關係變的狹隘。
2️⃣事前準備能力:內向者的前額葉比外向者活躍,因此更擅長分析思考及事前規劃,善於長期記憶也有助於從過去經驗中汲取教訓,良好的事前準備可以減少失敗機率、有效地利用時間和精力,以及降低緊張和不安。
#求職關鍵字:邏輯思考、細心、規劃
⚠️小心過度負面思考,導致優柔寡斷、自信不足及行動力低落。
3️⃣銳利的觀察力:大部分的內向者天生具備敏感的神經系統,對於周邊環境變化較敏銳,能夠掌握非語言訊息,善用此優勢,在創作、商業銷售或解決他人煩惱可能都有非常好的表現。
#求職關鍵字:觀察力、洞察、趨勢、傾聽
⚠️雖然擅長找出差異或錯誤,但要小心過度完美主義,防止過度批判他人及自我。
4️⃣超強韌性:內向者擁有較好的後設認知能力,能夠以客觀角度看待現況,因此對於當下不輕易滿足,總是嚮往更高的目標,在達成目標前不輕易妥協、能抵抗誘惑。
#求職關鍵字:自律、抗壓性高、認真負責、自我管理
⚠️太過擅長忍耐,或不斷追求更高的目標,要小心工作倦怠,記得時常覺察並修復自我。
5️⃣天生的貼心:內向者的內在擁有憐憫的一面,具有同理心、擅長換位思考,與人互動時會展現對他人的照顧和禮儀,也是他們外向態度的動力。
#求職關鍵字:換位思考、團體合作、同理心
⚠️要了解自身的侷限性,先愛自己才能照顧他人,避免產生無謂的罪惡感或過度順從外界價值。

學習「外向態度」

內外向為與生俱來的特質,並無對錯好壞之分,順應性格發揮長才,較容易得到幸福生活,內向者無需強求把自己變成外向性格,但可以讓自己保有依據場合變換行為模式的彈性。
找到願意讓你產生行動的目標,在與他人互動時多增添一點自信,透過內在驅動和大量練習,內向者也能運用良好的表達溝通技巧,在社交場合中表達自我及應對無禮之人,並成為優秀的領導者、講者。而作為內向者,在進行外向活動時會大量消耗精力,因此擁有自已的復原空間是非常重要的,在規劃行程時也務必要保留足夠的自我修復時間。
資料參考《不害怕週一的內向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阿卡西個案閱讀51】—《犯錯,讓你成為更好的人》你不要怕犯錯,你不會一次就做好,你會來來回回檢討你自己,你會去修正你自己,最後你會讓自己變得很平順,你會很熟練。未來你會花很多時間在這個地方,這是你人生非常重要的功課。
Thumbnail
avatar
朵莉的阿卡西花園
2023-03-24
【無需自責!適時獨處讓妳成為更好的媽媽】都說父母的保存期限只有十年,我原本也很在意這個「保存期限」,深怕自己一不小心就「過期」了,過了所謂的「父母賞味期」。 但漸漸地,開始懂了,也是要常常讓自己保持「新鮮」,才不會持續用「老掉牙」的方式去愛,才不會誤把「索取」當成「愛」。
Thumbnail
avatar
和你一樣都是媽
2022-07-15
一招讓你成為陌生人眼中的專家「陌生人也很重要」 陌生人因為他不認識你你不認識他,事實上是最好塑造你專業形象的開始。 該怎麼做呢? 第一步驟:找一個自媒體頻道來經營(舉例來說有臉書、部落格、直播、獨立網站,至少要挑一到兩樣來經營)。 第二步驟:在裡面發布專業領域的文章(日更) 第三步驟:持續100天(堅持是很重要的一環)
avatar
2022-06-21
生而為人的13堂數學課:透過數學的心智體驗與美德探索,讓你成為更好的人的練習「這可能是我們這個時代最重要的數學書」 2021年美國數學協會歐拉數學著作獎(Euler Book Prize)獲獎作品 ★美國數學協會首位華裔主席最動人之作,在數學裡實現不一樣的自己! ★個人反思、寓言與謎題交織,深入探索數學與生而為人的深刻連結!
Thumbnail
avatar
臉譜出版
2022-01-06
【好書推薦】高敏感父母:高敏感,讓你成為更好的父母大家比較常聽到的是高敏感小孩,但是有聽過高敏感父母嗎?在養育小孩的同時,是否也檢視過自己是否屬於高敏感呢?本書適合各種身份的人閱讀,從自己的父母、自己、小孩都能檢視是否屬於高敏感,當你了解了這項特質之後就更能去同理及處理高敏感在面對生活所該注意的事項。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1-08-31
讓你想成為更好的人-【我就要你好好的】《Me Before You》You are pretty much the only thing that makes me want to get up in the morning. by William Traynor 妳是我每天早上起床的唯一動力。 一句深深打進心底的話,生活但很動人。 威爾·崔納 William T
Thumbnail
avatar
空凜
2021-03-14
致那些逝去的愛情:謝謝你讓我成為更好的自己如果你是能夠淡然地回望感情前路的人,那麼你早就不自覺地成為了比以前更好的自己──這正是那些悲傷的唯一意義。
Thumbnail
avatar
律羲和
2020-09-16
焦慮的想法,會無限反覆,但或許也會讓你成為更好的人。一個雨過天青的雨後,為了舒緩焦慮的自己,喜歡黑白照的我,補捉了自己正在踏過水坑的足跡。 我是個想法很多的人,但這種想法指的不是點子很多的那種,而是會找事來煩自己的人,像是別人請我幫個忙,我在接受或拒絕前,會自己腦補無數個畫面的人;要去做我沒做過的事,我自己就先在心裡了死了幾萬遍的那種人;在Line上
Thumbnail
avatar
成長加油站
2020-06-09
讓你成為魯蛇的其實是你自己?避免不自覺的自我設限心態妨礙自己成功因為潛意識裡害怕自己無法接受努力了之後但沒做好的結果,所以故意不要努力,你也曾經有這種自我設限的行為模式嗎?要克服自我設限,必須要提醒自己,就算這次沒有成功,沒面子只是一時的,過程裡你所得到的經驗與教訓,才是幫你下一次成功重要的養分,只要繼續挑戰下去,就有成功的機會。那才是洗刷自己的挫敗感最好的方法
Thumbnail
avatar
我是老查
2019-10-08
致30歲焦慮 3個心態調整讓你成為更好的自己人生有多少個十年,是時候把時間和努力留給自己。  30歲就像是個分水嶺,好像不做些什麼就對不起自己。 或許受孔子所說的「三十而立」影響,華人社會強調著30歲該做什麼,30歲開始應該有個“像樣”的人生,
Thumbnail
avatar
Cerys
2019-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