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跑步,其實我說的是......

2023/07/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身為一個村上春樹的書迷,應該大多數都拜讀過《關於跑步,我說得其實是......》。
儘管忘了書中的內容,也很難忘記村上對跑步的堅持與熱愛以及也為小小書迷帶來對跑步的興趣。
近期跟友人的孩子一起玩,追趕跑跳了一下午,累到不行又喘不過氣,覺得自己真的弱爆,想增加運動量。所以晚餐後,會到附近的公園慢跑。說是慢跑,答案多數時間還是慢慢走著。畢竟,沒有跑步的習慣,堅持不了太久,就氣喘吁吁,感覺疲倦了。
晚上在公園跑步的人還真不少,這週去的時間不固定,只有速度一樣地緩慢,慢慢地走一點、跑一些,擦身而過的換了一批又一批,但無論多晚,總是不停地有新的人加入。
晚間閱讀到的某本書談到跑步,作者這麼敘述:跑步是一件很個人、很自我的事。
在城市的心臟跑步,會覺得自己的心臟正跟著城市的拍子跳動著。基本上去過的城市,幾乎都會用跑步留下足跡。
跑步是跟一個城市發生關係最好的方法,用剛剛好的速度,仔細瀏覽城市的樣貌,然後透過呼吸和心跳,進入城市的節奏。
用跑步收集城市。
以上是龔大中在《我在跑步》一書的節錄。
這些文句,將跑步與瀏覽城市做了一個很感性的結合。原來多情的旅者,可以透過短暫的停留,以慢跑的方式愛上一個城市。光是如此閱讀,就讓人對跑步產生浪漫的印象。
關於跑步,其實我說的是......入門者對跑步的想法與憧憬,也想知道跑到欲罷不能,一天不跑就渾身不對勁的感覺。
不確定跑步的習慣能不能繼續下去,希望這次有機會堅持下去,如果可以,也想感受一次跑者嗨的都市傳說。
關於跑步,其實我說的是......寫作與閱讀的習慣,也許與跑步也很相似,如何養成習慣,自律地產出、輸入、脈動。堅持下去,不為未來是否有好的成果,僅僅為了自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6會員
182內容數
「現在」這個概念消失了此專題將收納兩個主題 短暫脫離世界的方法-關於電影、書籍,能將「你」這個載體短暫關機,把「你」的意識放逐世界之外。 鏡頭之外的時間繼續流逝著-將接續電影的結尾,描述主角或者配角延伸出去的片段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