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跑步,我說的其實是⋯》跑者們的共鳴

2020/04/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看完了村上春樹的這本書,第一次接觸這位跑者作家,經典暢銷的小說我一部都還沒看過,卻拿起了這本來閱讀。
書裡描述的是他從經營餐廳的生活,轉為小說家,再開始成為跑者的過程心境,還有許多練習的日常、參賽的狀態。讀這本書的時候,覺得難怪他的作品這麼紅,敘述細膩,但又不過於無聊,甚至能讓人感同身受,也讓人想繼續看下去。
作者是跑全程馬拉松,雖然我只有跑過半程,成績也不特別亮眼,但那些練習的日子、那些自我對話的時刻,以及自己面臨的辛苦,都是身為跑者同樣會有的感觸。在看這本書的時候,我會常常分神,不小心就會閃過那些自己練跑的夜晚,或是被帶回在參賽的某個當下,回過神來,帶著滿滿的感動,再繼續閱讀。甚至覺得很想趕快再報名下場賽事(笑)。
作者說希望自己的墓誌銘是「至少到最後都沒有用走的。」看到這段就覺得非常有感觸,就像人生一樣,如果這是場注定要跑起來的賽事,就別用走的了吧。如果人生像場馬拉松,我也希望至少到最後都沒有用走的,不留遺憾,不找藉口。
不過所謂「苦」,對這種運動來說,就像前提條件一般。正因為自己甘願通過那樣的苦,至少在那過程中,我們才能找到一些自己正活著的確實感觸。 —村上春樹

||推薦給喜歡跑步的你,相信會有許多共鳴,點選連結購書去||
1會員
3內容數
選一本書,影響你的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