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關於跑步:我說的其實是......./村上村樹

Onday
發佈於BOOK
2022/05/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年使命必達加一:參加馬拉松!(42K)
把自己當成機器,所以沒必要感覺,只管向前跑,作者在比賽時抱持的這種心態,真是讓人佩服,知易行難,刺激、持續、再刺激、再持續,需要忍耐,但有回報。
我還算喜歡跑步,享受與自己的獨處,也享受與大自然的共處,一步步堅定而有力的踏向前,我的世界剩下呼吸跟心跳聲,邊跑邊望向天空,那裡有我心中的夢。
作者提到當他寫作時,總能感知自己心中還有尚未碰觸到的礦脈般的東西還沉睡著,我在思考且得出自己的暫時的結論(我認為思考後的東西沒有句點)後,也會有這種喜悦及安心之情。
Pain is inevitable.
Suffering is optional.
所謂的“苦”,對馬拉松這種運動來說,就像前提條伴一般。正因爲自己甘願通過那樣的苦,至少在過程中,我們才能找到一些自己正活著的確實感觸。生活的品質,並不在於成績、數字等固定的東西上,而是流動地包含在行為本身中。
寫小說及長跑,都是需要(同時也在訓練毅力&耐力)時間才能完成。很多事情,就是需要那麽多的時間,勿急。
Onday
Onday
也是在浮沉中的大學生aka半邊人,努力完成自己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