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超越分離:深入探索我們的覺知經驗

2023/07/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超越分離:深入探索我們的覺知經驗
分離的錯覺存在於我們的日常生活中,並不僅僅指概念上的分離或精神層面上的分離。當我們看著周圍的人和事物時,我們會感到他們與自己在本質上是不同的存在,彷彿他們是他們,而我們是我們。同樣的道理也適用於樹木和花朵,它們看起來完全不同,雖然我能觀察到這些花朵,但我知道我自己是一個人類,我對此有認知,這是真實存在的。這種分離的感覺就像一種錯覺、一種魔術把戲,存在於我們人類經驗的微妙細節中,每時每刻都在發生,這是一個非常簡單的事實。
然而,我並不是建議你看著自己的身體突然變成一朵花,那樣的想法太荒謬了。這並不意味著你不以獨特且個體化的方式看待事物,以看似分離的方式觀察,但這也是一種欺騙的一部分。我們習慣於以非常表面的方式感知事物,只使用我們的感官——視覺、聽覺、嗅覺、觸覺和味覺——我們僅僅以非常基本的方式使用它們,根本不深入其中。因此,對於大多數人來說,他們張開眼睛後所看到、聽到、感覺到和觸摸到的東西是非常分離的。然而,這只是一種表面的感知方式。當我們真正深入觀察時,就會發現我們的感官實際上是和諧地合作著,我們可以感受到所看到的、所觀察到的等等,我們所有的感官都可以共同參與其中。
如果你開始真正專注,你會注意到我們甚至將感知周圍世界的感官分割開來,但是一個非常敏感的人則不會這樣做,他們所有的感官都一起工作,每個感官都包含在其他所有感官中。關於這一點我不打算做深入解釋,這並不重要。那麼我們如何產生這種分離的感覺呢?人們通常渴望克服這種分離,儘管他們可能並不稱之為分離,他們只是希望感覺更好一些,不想感到焦慮或孤立,他們渴望與神交流,渴望尋找神,渴望達到涅槃。你能幫助我嗎?這些都是感受到分離的不同方式,人們經常感到非常分離。因此,我們經常問自己如何超越這一點,如何不再有這種感覺,如何在屬靈上實現我們的目標。
然而,將事物視為分離的認知方式是普遍且自然的,但這並不特別有益。只有當我們放下追求解決這些問題的渴望時,放下對於分離或孤立感的超越、對於神或涅槃的追求,放下那種觀點來看待整個困境,我們才能真正有希望解決這種分離的錯覺。因為只有在那個時刻,我們才能看到它是如何在此刻被創造的,而不是如何超越它。我們能看到我們在此刻如何創造這種錯覺、如何實現這種分離。換句話說,我們能看到我們如何使自己不再覺醒。這是有道理的,因為我們的自然狀態本身就是覺醒的,覺醒不僅僅是少數人才能體驗的奇特經歷,每個人都是覺醒的。問題在於,幾乎每個人都在瘋狂地試圖不斷使自己變得不覺醒,甚至自己都沒有意識到。因此,大多數人經常處於不覺醒的狀態,這是有道理的。你理解我所說的不同方法了嗎?
Adyashanti 教導理念分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7會員
    72內容數
    「豐盛能量宣告」專題旨在透過宣告的力量,展示如何將豐盛能量顯化財富。這個專題鼓勵正面宣告和積極心態,將豐盛能量注入生活中。透過有意識地宣告自己的豐盛、繁榮和財富,我們吸引更多成功。本專題提供宣告指南和技巧,激發內在能量,以正面自信態度引導財富進入生活。這是通過宣告和能量引導實現豐盛之旅,實現個人和財務上成功的探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