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離的矛盾

2023/09/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分離的矛盾

問﹕
即使我展現過,也接受過愛,和諧與喜悅,這些遠遠超越任何健忘或無知的低等狀態,為什麼我還是會退回到忘掉自己真實面目﹖當這兩種狀態之間的差異是如此的天壤之別,為什麼我還是不能持續保持在愛,和諧與喜悅的狀態中呢﹖

raw-image

🍃有限制的體驗

答﹕首先,你早已選擇了一種體驗,而且這種體驗,就其本質而言, 是一種有限制的體驗

你現在期望的是,你將能夠完全超越物質體驗有限制的一面, 這是不可能的。你應該先選擇放棄受限制的概念,而且不去擔憂限制的細節會是什麼。一旦你決心不希望再體驗限制,你將不再受它的束縛。

質疑自己的能力,無法持續留守在安寧與和諧中。不過這與你體驗肉身的決定相互衝突,因為肉身的體驗實質上就是一種有限制的體驗。你會發現,如果你活在當下一刻,盡全力去處理你每一天面對的限制, 你的生活會更加的和諧, 你也會更輕鬆一些。

🍃拒絕那種批評自己的誘惑

只因為在任何一刻,你能體驗安寧與和諧的程度看似不如你的期望。你渴望的是完全的一致性,然而你所選擇的體驗, 在本質上就是不一致的。這種體驗是基於所謂的兩極二元性。也就是說總會體驗到對立的兩面。

因此,我會問,你已選擇了擁有相反對立的體驗,又怎能期盼可以持續的和諧或有任何一致性的狀態﹖

如果還有好與壞,上與下,那注意力一定會持續改變,從而產生一種不一致的感覺。當你讓自己在每時每刻,儘可能的持續在和諧中,這一最終會讓你擁有一種幾乎完全一致的安寧與和諧的體驗。而這一體驗將會是你的鼓勵會讓你承認你可以選擇不再去體驗限制

我希望你對自己不要太苛刻因為你不停責備自己不夠完美的行為只會加重你發現自己體驗中的不一致性。

你必須非常清楚的明白,只要是你注意力集中的東西不管是什麼﹐都會更頻繁的出現在你的體驗中。當你集中精力去批評自己不夠一致,那麼這個不一致會獲得更多的注意力,也會在你的體驗中佔有更大的空間。


raw-image

🍃徹底駐守在安寧與和諧中

與其去關注在變得更一致,不如讓自己更徹底的留守在你所說的安寧與和諧中。當你處於那種安寧狀態時,你根本不會覺察到還有與安寧相反的東西存在,也就是所謂的不一致。

因此,為什麼要去關注這種不一致,或者當不再體驗安寧時,就去責備自己呢﹖簡單的允許自己將思維重新拉回重新保持在這樣的狀態﹕“我是安寧的我正在體驗和諧。”

raw-image


50會員
443內容數
人活在自己的語言中,語言是人「存在的家」,人在說話,話在說人。語言文字為我們建立了一個平行於現實世界的精神家園,於是,不論我們行了多遠的路,靈魂總有可棲之處。 1|關於變老這件事 變老並不意味著衰敗,而是有更多成長的可能。 2|開始享受獨處 培養獨處的能力,張開雙臂享受屬於自己的自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