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移民嗎?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北歐的完善社會福利制度這幾年很受世人談論,常有人都會抱著一種羡慕的心情看待住在北歐的台灣遊子,畢竟這裡的社會福利真的讓許多人覺得 "哇!" 的程度。
Danielson 之前也分享過一些丹麥的社會福利制度,不過也提到美好社會福利制度的背後一個很大的原因是來自於高稅收,再加上政府與人民間高度的互信而連帶相關的 100% 零貪污政府而造就出這樣幸福快樂指數高的國家。
前幾天有位朋友私訊給 Danielson 說: 我想問移民事宜? 我剛接到時有點納悶,但就覺得可能是有在追蹤 Danielson 童話王國的朋友吧,所以就也直接的回說:哪方面? 你的狀況是如何? 她接著回郵兩種做法,第一是一個人過去工作 (單身),第二是帶一個四歲公民的小孩,看到四歲公民的小孩我就更疑惑了,因為丹麥是屬人而不是屬地的國家,所以如果她有一個四歲的小孩是公民,那就表示小孩的父親是丹麥公民,但因為丹麥無法像美國用依親的方式,所以她無法因為小孩而直接進到丹麥工作。
於是乎我就直接問 "所以小孩是但媽啦公民嗎?",這位媽媽說是美國耶! 哇里勒,絕對不是 Danielson 粉專的追蹤者,然後她馬上意識到應該有問題就話 "所以我問錯人嘍?",沒錯,你就是問錯認了,不然勒? 我人在童話王國丹麥和老鷹大國的美利堅共和過在世界不同的兩端哦。
就這樣你來我往的對話中,她說因為有一個美國媽媽介紹 DANIELSON 給她,還說我是個女生,然後這位媽媽以為我是那位美國媽媽介紹的人的先生,很複雜吧? 沒關係,總之她就是弄錯人了。
她說那位美國媽媽要她去找移民仲介紹,然後請她爬文一下,但這位媽媽完全懶得爬文就直接丟問題,還說以為那位在美國媽媽叫他找我,到底是為什麼可以這麼烏龍,第一我不住在美國,第二我不是移民仲介,第三我也不認識那位美國媽媽,第四為什麼很多人要問問題都很懶,完全不爬文,也不稍微做一下功課,但不管怎樣至少查明一下你要問的人是對的嗎,這有很難嗎? 鬼門還沒開耶 (雖然台灣的小鬼門已經在放暑假那天開了),是看到鬼嗎? 她當然最後有跟我道歉,但我真的覺得這個很瞎,比胡椒蝦還瞎,也很扯,比扯鈴更扯。
我覺得既然都要詢問移民的問題,這應該不是像那種日常生活要吃什麼或是買哪件衣服好之類的問題,而且移民是個很切身和重要的事情,大部份的人應該怎樣都會至少爬個文看一下法條和規定吧? 連自己要問的人都不清楚是誰就直接丟了個 "我要詢問移民事宜" 的問題過來,也沒有 "你好,不好意思" 或是 "可以請問一下有關移民的問題嗎?" 之類的開頭,我是沒有什麼覺得生氣,只是真的覺得有點誇張就是了。
「如果喜歡 Danielson 的文章內容,歡迎用一杯咖啡的錢贊助支持我的寫作, 讓 Danielson 有更多的創作動力」
也可以給顆愛心鼓勵一下 Danielson 哦!!
如果喜歡 Danielson 的亂亂說,歡迎追蹤 FB: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的視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05 年移居丹麥後,在這裡開始新的生活與學習,Danielson 希望跟大家分享丹麥的生活大小事,丹麥文化,旅遊記趣,我的小廚房自己做料理,大家來黑白講丹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誰叫你.....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為了政黨利益可以泯滅良心?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白痴的我繞一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到底對台灣有多不滿?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綽號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我可以移民加拿大嗎?加拿大每年接受超過 250,000 名新移民,但所有移民都必須符合某些移民要求。移民加拿大從申請永久居留開始。加拿大移民法將永久居民簽證申請分為四大類。在這些類別中,有各種要求可以讓您留在加拿大。 1、技工班 2.加拿大體驗班 3. 商務艙
avatar
Coco Lam
2021-12-21
政億聊聊,日本是否值得置產自住?是否能置產自住!!日本可以移民嗎?2019年40歲的生日,記錄自己與老婆日本房產的觀察,剛好那陣子許多客戶都會問我,如何移民日本?這問題每年都有客戶問我,先簡單結論,日本沒有移民政策,沒有只要花錢就可以拿到身份的方式,但如果是您年輕的學子,那現在日本非常歡迎有能力的年輕人去工作,如果收入繳稅穩定,後續取得身份是相對不難的,那我們就來
Thumbnail
avatar
柳政億
2021-06-01
可以買台股了嗎?很多朋友問我可以買台股了嗎? 我的回答是...不會單筆。 有些人如果是採取定期不定額的方式,那請繼續... 如果是單筆的話,通常必須符合低點的要件;此一低點的要件最好是某一段時間區間的相對低點,例如可以採取比較嚴格的標準,2008年~2020年最高最低區間的20%位階。......
Thumbnail
avatar
Jackie Chien
2020-03-13
可以買00850嗎?這是我最近被問最多的問題:現在有支號稱「小0050」的「元大台灣ESG永續」(代號00850)的新ETF,股價只有0050的四分之一,是不是可以買呢?   
Thumbnail
avatar
施昇輝
2019-09-22
可以動外匯存底的歪腦筋嗎?臺灣的外匯存底全球第六高,達USD4,600億,但外匯存底不是儲蓄,也不能胡亂動用,政治人物卻經常覬覦外匯存底......
Thumbnail
avatar
鍾文榮
2019-07-03
可以投資我嗎?〖借錢?投資?還是一份未來計畫?〗 有一天我坐在屎巴克咖啡寫稿,正對面來了兩對夫妻,彼此隔桌對坐著,一開始的閒聊可以感覺彼此之間【防禦性的生疏】。
Thumbnail
avatar
沙振言
2019-03-04
可以吃嗎? 32-1 小學時看到精緻的捏麵人,不會想到製作的材料原理技巧和背後的歷史文化意涵,只知道問老師:「可以吃嗎?」 中學時,見識短淺眼界狹小卻意氣風發睥睨萬物,對整個社會的舊規範和隔壁同學的新玩具,常提
Thumbnail
avatar
曹呂王不輕狂
2018-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