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形經營者(二)離開職場開始創業

2023/11/1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再度前進南半球的國度

我們一家四口2005年10月1日,搭乘從香港起飛的國泰航班;不到十個小時就飛抵雪梨國際機場,這算是我們家第二次來到這個國家。


由於出發前一天已經退了西九龍的租房,全家就住到當時還在尖沙咀的凱悅酒店。客居四年多香港,傢俱,家用品和衣物,已是琳瑯滿目。能丟棄的以外,一大部份都要搬離香港。打包,裝貨櫃,忙了幾天;大家都累了,只想到好好休息,沒太留意吃喝的問題。

第二天,當地同事就來接,準備前往赤鱲角機場,嘻哩呼嚕的;幾個小時之後就在飛往澳洲的航班上了。在飛行途中也沒有留意補充水份,多數時間在看機上電影,還有睡覺。香港到雪梨的航程不算短,但是疲累昏睡,倒是把行程給縮短了不少。


長途飛行難免不適

飛機降落前,十七歲的大兒子突然說他頭很痛。我心裏想,應該是前幾天的動盪操勞,加上沒睡好。還有機艙裡空間狹小,空氣又乾燥,產生的不舒服應該是很正常的。我安撫他一下,希望入境後,走出航站;呼吸新鮮空氣,應該就會好一些了。

大兒子看起來是很不舒服,幾個行李推車的大箱行李只好我們夫妻和十二歲的小兒子來推。拿到網路預定的車子和地圖以後,就開始上路,準備前往位於內西區的Ashfield的汽車旅館住下來。和以前移居紐西蘭時一樣,我們在雪梨並沒有朋友。頂多是生意關係有過聯繫的當地洋人,但那沒有辦法當成私人朋友那樣來提供協助。我們須完全靠自己。所以,落地後,租車,住旅館又是一樣的新生活開場模式,就像當年的紐西蘭那樣。

計畫一般都會有變化

不記得當時怎麼沒有在租車時也同時租用導航器, 還是當時不流行。我當時的計畫就是靠著手上的市區地圖,然後大兒子坐副駕駛座幫我導航。無奈卻出現了突發狀況,他上車以後,情況更糟,頭更痛了,連說話都有困難。這下我的麻煩大了。其他兩個家人沒法協助我開車行進,我只能停路邊,記好沿路各關鍵路口的路名,確定應轉的方向。如此這般;經過幾次顯然的迷路,修正,折返,再迷路,之後;一段時間朝著正確的方向挺進,大方向終於對了。本來不用穿越市中心的,但實在沒轍,結果就是繞了遠路,花了雙倍的時間才抵達旅館。

沒料到安家的第一動竟然是找醫院

旅館櫃台前拿到鑰匙後,第一個問題是,最近的醫院在哪?緊接著把行李放進房間,立刻前往醫院。第一家,竟然是眼科專門醫院,真的要命。只好求助這個醫院的人,馬上前往距離大約二十分鐘位於Canterbury 的一家中大型地區醫院。急診檢查程序之後,馬上了解;兒子的問題是累積兩天的嚴重脫水,以至於影響了體內血液系統的電解質變化,才會出現那一連串的不舒服症狀。

這麼一折騰抵澳後的兩三天就只能休養生息,好好放鬆,恢復體力。安家的事只能過幾天再說了。


職業生涯另一個重大轉折開始

這次離開香港,算是職業生涯的重大轉折點。兩大理由讓我選擇移居澳洲。其一,讓大兒子在進入大學之前,能夠有兩年的時間就讀澳洲的普通高中,全力準備當地的大學入學聯考。其二,決定離開近二十年的職場,在還有衝勁的時候,開始創業。為了兩者兼顧,於是決定了到澳洲,開創我的新天地。


133會員
158內容數
候鳥歸來,歷盡滄桑,也豐富了閱歷,一幕一幕化為文字,分享有緣的朋友: [職海浮沉--雲層裡的風暴]早期職場點滴實錄。 [陪伴孩子的童年]放棄職涯升遷,陪伴孩子童年。 [隱形經營者]澳洲經商實錄。 [異樣思維的激盪]冷眼旁觀評論,針貶時弊。 [安立格散文集錦]天馬星空,文藝創作。 [短歌天涯路]心理,感知,哲學薈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