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菜脯燉湯,美味簡單

2021/07/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獨立包裝的老菜脯
先說,這不是業配文,已經先刪除商家的名字。
前幾日剛好有朋友在臉書分享小朋友繪畫比賽的資訊,我循線去找,發現繪畫比賽的舉辦單位是一家老菜脯商家。
對於老菜脯的印象,我只是印象中看過新聞說它是醃製多年的白蘿蔔,有台灣黑人蔘之稱,價位沒有很便宜。我沒有喝過,直到有一次婆婆去買來燉豬心給小孩子吃,我跟著孩子一起喝,才認識了它。味道很獨特,口感溫潤,湯頭微微酸鹹,而且是不會讓人反感的酸鹹,很天然,不像外面一些店家湯裡放了味精或是其它化學調味,吃完舌頭還會又澀又麻得要一直喝水。
我瀏覽店家的網頁,看到它是獨立包裝式的,心想:不會要好幾千塊吧?
點進去網頁一看,價格是我可以接受能一次拿出來的價格,而且有獨立乾淨的包裝,有分三包入、五包入以及十包入,本來想買3包990元,但想說之後要回娘家煮給媽媽吃,給媽媽溫補一下,也考慮到最近都用蛋花湯、蛤蜊湯或是貢丸湯打發防疫在家的小孩子們,所以選了五包1650元......讓大家換換口味。商家寄件蠻快速,包裝還附提袋很精緻,還多送我一包檸檬乾試吃。
網路上老菜脯的食譜很多,還可以煮粥、蒸蛋、蒸蝦,也能搭配的雞肉、豬肉、蛤蜊或是金針花。
收到老菜脯之後,我興致勃勃的到菜市場買排骨,買軟骨肉多的部位回來燉煮。
我選擇煮老菜脯排骨湯,原因無它,就是因為做法很簡單:
1.我先將排骨川燙排毒,再把燙好的排骨放入鍋子內。
2.丟入一包份的老菜脯、切好的薑片(也可以加香菇)。
3.倒水淹過排骨。
4.電鍋外鍋加水2杯,將呈滿料的內鍋放入,等到中途丟下一把枸杞。
5.等吃就可以啦。
目前為止,我總共煮了兩次。第一次,薑片放多一點,喝起來熱熱麻麻微酸酸,身體會很暖和很舒服。但是熱愛香菇的婆婆一直叨唸說煮湯就是要放香菇。第二次,我就放香菇試試,味道就不同了,帶有甜甜的香菇味。
但不管是哪一種,我都覺得各有特色,都好吃。尤其是加上燉久的豬軟骨排,肉跟碎軟骨咬起來卡滋卡滋,超級爽快。(爽度不下於吃鹽酥雞的雞軟骨呀)
放入香菇的老菜脯排骨湯
我個人覺得老菜脯真是方便,能夠變化的菜色食譜非常多,尤其煮湯CP值很高
我湯喝了午晚兩餐,剩下的湯我還拿來煮粥當隔天早餐。真的很忙很忙時,煮湯就丟一點老菜脯下去味道就很飽滿,不用像我之前,還得買蘋果、高麗菜、玉米、番茄、柴魚、昆布跟洋蔥下去燉湯頭......雖然很清甜,但菜貴或忙碌時真的就不要過度要求了。
常常要想怎麼讓家人吃飽,但是吃飽不難,之後要想怎麼樣才能更營養,若買好一點的食材要怎樣榨乾到最高境界,三天兩頭要求進步,少少的家用要怎樣才能發揮節流的功能,這個才真的很難。
當人家老婆跟媽媽,真的,不簡單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藍月琉璃
藍月琉璃
出沒於安平的桃城貓姑娘。喜愛閱讀觀影與想故事,在鍵盤敲敲打打,正在學習理財。曾於行政院勞委會優良單位與個人故事集出版專案中採訪撰文。作品散見於報紙、電子報、協會刊物,也曾在一些大小比賽中入圍or獲獎。目前在無後援一打三的婚姻路途修練中。 聯絡email:[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