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蒜香白酒煮淡菜|

2023/03/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老吳是一個愛吃海鮮的人,但是碰上一個不愛吃海鮮的我,我們家的餐桌,幾乎沒有出現過海鮮相關的料理。
如果很勉強要說的話,韓式海鮮煎餅應該可以說是最“海鮮“的料理了。
這次去大連的小旅行,老吳一路上吃了許多他喜歡吃的海鮮,他每次吃海鮮都露出一臉很幸福的表情。
所以才有了今天的這道蒜香白酒煮淡菜。
我第一次吃淡菜的時候是還在加拿大的時候,當時香港人移民偏多,因此家裡附近開車約莫10分鐘,就有一家港式餐廳,那時候的菜單上有一道“蒜蓉焗青口”也就是在淡菜上撒上蒜蓉及麵包糠,極之為好吃,每次去那家港式餐廳,是我必點的菜色。
這次還是一樣參考莊祖宜的食譜,料理過程意外的快速及簡單,另外食譜書上還有特別提醒,這款食譜也可以適用於其他貝殼類海鮮。
清洗淡菜需要花一點時間,因為會夾雜一些海草,我是不知道有沒有什麼特別快速的方法,但我的方法就只是一個一個拿起來認真地清洗,若是大家知道什麼神奇的方法,還請分享給我。
除了淡菜之外,另外需要準備:
1. 小紅蔥
2. 大蒜
3. 番茄
4. 一些新鮮香草,如蒔蘿,或是巴西利
5. 奶油
6. 白葡萄酒200-250毫升
老實說,我每次料理的時候,都沒有很認真的看份量,大多數時間我都是自己看著辦,就是覺得大概就好,還有就是在料理的過程一邊烹調,一邊試吃調整味道。
因此份量這件事情,對我來說比較像是參考。
我在這幾次嘗試新食譜的時候也發現,很多時候可能我有我自己喜歡的味道,可能會覺得食譜給的鹽太少了點,或是糖給的太多,最後還是照著自己的喜好來。
剛剛說到這道料理做法非常簡單,先用中大火倒入橄欖油爆香小紅蔥及蒜末,然後放入淡菜,接著再倒入白酒煮開,蓋上蓋子悶上個3-5分鐘,等到淡菜殼打開,加入蕃茄丁拌勻,然後放入奶油,慢慢融化,上桌前放入黑胡椒及香草就可以了,整個烹調過程只需要短短20分鐘就搞定。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23年給自己立了一個小目標,每周挑戰一個新食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