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關於我這一年人生的改變

2023/07/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說到這一年我人生的改變,真的非常大。其中開始寫作也是一個轉捩點,從今年3/22開始寫方格子的網誌到現在,開始有一些比較知名的雜誌轉載我的文章,這個可能是我作夢也沒有想到的事。

關於我這一年人生的改變

關於我這一年人生的改變

因為我從小的文筆並不是特別好,所以我從來沒有想說自己可以寫作。一切的源起都是因為我想要寫一些文章來練筆,結果寫著寫著好像就越來越多人看了,於是就繼續寫了下去,這點確實是我沒有想過的。我一直認為我寫的文章沒有人要看,我的文章大概只能寫來自己看好玩的而已。

再來就是我毅然決然地搬到舊家去住,大概也只花了大概一個月重新裝潢,就搬了過去,等於是一個破釜沉舟的決定,當然也把我的存款花了個精光,雖然如此我還是覺得非常值得,畢竟自由是無價的,都30歲了當然不會想要別人管,希望可以自由自在,所以就在很短的時間內搬了家,還把裝潢都給搞定了。

第一次裝潢總是會特別興奮,所以就沒有管那麼多,每天都回家看看工程進度,順便睡在房間裡面,下一次應該就不會那麼做了,因為沒有裝潢好的地方生活機能真的太差,幾乎沒有辦法睡,如果不是憑著熱情,可能無法堅持到裝潢好為止。

再來是今年也換了工作,前一份工作做了快五年,所以換工作也是一個不小的決定,我從一個員工變成了主管。我們這一行在有了專業證照之後,要開公司變成一件理所當然的事,只是看什麼時候要跳出來而已。

換工作這件事情對我的衝擊還是非常大,可能至今都還沒有回過神來。我原本以為自己會在之前的公司一直待到退休,但是好像命運就不是這樣安排,就是會故意讓你走一條比較辛苦但是不會後悔的路。

我覺得比較大的改變,還是從寫文章開始,因為這是一條艱辛但卻能夠影響自己很深遠的路。以前我很難體會為什麼人家說:寫作就是最好的投資,現在我才知道,能把文章寫好對於自己的職涯真的差的太多,不只有寫文章,只要要展現給別人看的方面都會進步,與人溝通有很大一部分還是要靠文字。不管是做簡報,還是做一些文件等等,寫作的功力都真的太重要了,會寫跟不會寫的人,文字閱讀起來通順度真的差太多。

任何的改變都需要一顆堅強的心才能完成,要做出一個改變其實就很困難了,更何況是一年內要做出三個改變,我覺得換做其他人應該是很難辦到的。但是在改變的過程中我卻沒有什麼痛苦,或是適應不良的情形,可能要保持每天寫出一篇文章難免會有一點痛苦吧。

我認為改變不是一件累人的事情,真正累人的是你在一段不好的關係之中,卻永遠都沒有辦法結束,或是因為懶得改變而屈就於現實,這些都是不值得的。

這個專題是專門寫給剛進入職場的新人看的,剛進入職場懵懵懂懂的,搞不清楚該學習那些技能嗎?是不是常常跟同事相處不順利?常常無法達到主管的期待?沒關係,這個專題都有解答。 你可以在這個沙龍發文討論以及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