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物價碎碎念——小廢物篇

2023/07/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來到《英國物價》系列最後一回。英國的小廢物真的好貴好貴,移居之後,才明白香港原來真是購物天堂。小廢物者,佔地小而一無是處也,不知不覺買到滿佈全屋。我們喜歡買玩具,有些是路過看到的可愛扭蛋,也有些是專程收集的,例如我的美少女戰士變身器。

買小廢物,還是數日本貨最正宗。然而,機票和船運真的太貴太貴了,在香港12元店賣的小物,在這邊最便宜的要兩鎊,而且款式極少。即使去poundland和one below,所買到的完全不是那一回事。真希望aeon能來倫敦開店。

價格和質素最正路的玩具

價格和質素最正路的玩具

1. HMV有全鎮惟一的動漫精品,但性價比低得我每次走進去也會覺得這是文化挪用,我深深地受到歧視。

 找到我的本命動畫《Free!》有關的雜誌

 找到我的本命動畫《Free!》有關的雜誌

2. 有一次去牛津,無意中找到一家有日本漫畫賣的書店。漫畫的種類還算新,當然也有歐洲人喜歡的one piece、龍珠等經典漫畫。不過,英譯本總是有種異樣的感覺。加上歐洲人的英式日語,常常令我老公(會日文)十分焦躁。

明明都是TOMY的扭蛋機,為甚麼不賣日本貨?

明明都是TOMY的扭蛋機,為甚麼不賣日本貨?

3. 活在垂手可得的扭蛋機中間一輩子,沒想過英國的扭蛋可以這麼少又這麼醜,簡直是對塑膠的侮辱。

 4. 逛二手遊戲店時,勉強可以幻想自己身處book-off,但一看到價錢牌又會回到現實。連鎖店Menkind據老公所言「間間都專賣垃圾」,報導說會結束某些分店,實在有助減少浪費地球資源,可喜可賀。

 5. 早前地區新聞報導小鎮會有玩具反斗城進駐,令我們開心了一陣子,以為終於有些孩之寶玩具看看。沒想到只是和某家書店合作,在店內設一個pop-up位置,又是賣垃圾。

 如果是超沉迷買玩具,每月都要到中野進貢的朋友,我建議你找方法移民日本,又或者留在香港,總之千萬不要移英。比起劣食地獄,我更覺得這裏是個玩具地獄。

 【本文不接受引用、轉載部分及全部內容。】

由小一教到中六,由精英班教到特殊需要,由實習教師做到教師培訓。離開前線卻從未放棄教育體制,紀錄一下多年來的觀察與反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