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在職場中幽默感很重要?

2023/08/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看過一些人在職場上面過的很辛苦,每天都埋頭苦幹,但是遇到要面對人的事情就會開始閃,這些人很多時候都是因為缺乏幽默感所導致的。

為什麼在職場中幽默感很重要?

為什麼在職場中幽默感很重要?

幽默感有時候是天生的,不過也可以用後天來加強,因為我認為幽默感不是講笑話的功力,而是看待事情的方法,如果看待事情跟別人觀點不一樣,而且是有新意的,那這個人應該就是一個有幽默感的人。

在職場中工作已經很苦悶了,沒有用幽默感來化解的話,好像真的很難繼續做下去。有些人都不太跟別人交流,然後別人跟他要東西的時候就東躲西藏,好像很怕自己的東西被別人偷走一樣。事實上,真金是不怕火煉的,如果我們一直在進步,又怎麼會怕東西被別人給搶走呢?就算別人搶的走我們的作品,卻沒辦法搶走我們的創意,而如果是這種對人防備心很強的人,一定給別人的觀感是不佳的,在職場上面也會走得很辛苦。

這個時代不管做什麼,大概都要互相合作,靠一個人單打獨鬥,幾乎是不可能完成什麼大事,當你防著別人的時候,別人也會來防著你,所以你也只能單打獨鬥了,想當然結局就是撐不下去。

因為有很多人會來試探你,看看能不能從你這邊得到甚麼樣的資源,但我看過很多人在拒絕別人的時候非常強硬,不給人家資源就算了,還要藉機去酸別人。在這種情況下,就很容易樹立敵人,而且他們還會當大聲公,開始跟其他人說你的不是,這時候其實就百口莫辯了,所以最好的做法就是在拒絕別人的時候,加一點幽默感進去,這個時候就會變成軟釘子了,你會變得很有彈性。

但也不一定說別人跟你要東西的時候就一定不給。我的觀念是能幫助別人就盡量幫助別人,因為這些都只是舉手之勞,但是卻可以建立友情,其實做習慣了之後,這些幫忙別人的行為也沒那麼困難了。

所以訓練自己的幽默感,在職場當中是很重要的,一個人如果沒有幽默感,一定會常常惹怒別人,因為對於事情太認真,連一點點小事都不願意幫忙,花太多的時間在計較利益得失,結果算來算去,最後吃虧的是自己,這種事情我還真的看過了很多。

幽默感我也覺得是一種對於人生的豁達態度,以前我也有很認真沒有幽默感的時期,因為永遠都在埋頭苦幹,忘記要去跟別人溝通,想當然事情就都做不好,阻力很大。但是當我試著放輕鬆,抬頭起來看看有沒有什麼可以讓做事效率更高的方法,我發現這個方法就是要尋求別人的資源。因為自己一個人是成就不了什麼事的,當我學會去要資源之後,我發現跟別人談話時,就可以把問題給解決,甚至還可以產生很多新的觀點,於是這樣就可以達成一個良性循環,一邊處理人際關係,一邊處理事情。

這個專題是專門寫給剛進入職場的新人看的,剛進入職場懵懵懂懂的,搞不清楚該學習那些技能嗎?是不是常常跟同事相處不順利?常常無法達到主管的期待?沒關係,這個專題都有解答。 你可以在這個沙龍發文討論以及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