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客戶看見,只需做好這件事

2023/07/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想釣魚,用釣竿一次只能等待一條魚上鉤

那撒網如何? 

剛開始創業的我,為了尋找新客戶,我不斷地在網路上找客戶聯繫資料,發送我們公司資訊及服務。除了網站佈局關鍵字,社群軟體全都用上開設了公司的帳號; 開發信發了上百封,我喜歡用一種不打擾的禮貌,但又希望你能看看我的方式,在Linkedin上加入這行業的優秀人士們,也不會主動發訊息,但每天發文顯現自己的存在感。逢人有機會就講講自己的公司自己的理念,想著的是雖然不是我的潛在客戶,但也許他們的朋友的朋友會需要我們公司所提供的需求。這樣佈下天羅地網,還怕抓不到大魚?

因為朋友的介紹,我開始使用小紅書,因為對創業,商道議題感興趣。我發現這類博主很多,能吸引我的眼球的影片很多,但總是有一位看起來中性化不是人家所謂的美女,也常常出現在我的推薦短片中,本來我是不感興趣的,但怎麼知道每天打開都是這位老師,她的內容我非常認同,最終促使我想去購買她的課程。我開始研究,原來他的成功主要原因是靠著“矩陣式行銷”,她的團隊將她的演講剪成成千成百的短影片,分佈在不同的帳號內播放,所以不管如何,你就是會刷到她。她也一夜之間爆紅,一個月內入帳150萬美元。

提到最會做行銷的公司之一,那非迪士尼莫屬了。有去過樂園的都知道,他們有一種魔法,會讓你不由自主的失心瘋,將他們的周邊商品都帶回家。當然除了情境式行銷,良好的商業模式等等讓他們成功。我自己也發現了一個細節; 樂園中佈局了很多紀念品商店,擺放商品大同小異,但是每個園區角落都有。設置樂園門口,飯店門口,市區或是部分機場會設置專賣店,同一個產品在你面前出現了這麼多次,最終你還是將它放是購物籃結帳。相信在生活中你一定有這樣的經驗,很多品牌公司都會用這個方法除了提醒消費者,他們也是在做量化曝光。

如果你是一位作家,想要有名,你就要不斷地寫,讓人看到你,寫出了好多文章,總有一篇爆款文被轉發。

如果你是一位業務,想要開發市場,你就要收集一大堆客戶資料,一一聯繫及傳遞商品資訊,總有一位客戶能轉換訂單。

如果你是一位商品開發人員,想要研發新品,你就得做出上多種的實驗及試驗去蕪存菁,總有一個最佳商品上市。

大家教你所謂的專注,其實都是大量產出的數據後,經過分析,經過淘汰篩選,留下的精緻化。 

不要小看量化的力量。

如果現在的你,想要達到一個單一目的,那請你先做好量化。把你的努力變成最大的基數,終有一個被打中!

臉書搜尋:E闆娘談商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