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創業受阻,其實是要成功了

2023/07/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著不願意放棄的執著,未達到目的絕不善罷甘休狂熱的心....
星期六的下午,在塵封已久的箱子內找到朋友送的卡通3D模型拼圖。
女兒如獲珍寶,開始要求我幫忙組裝起來。
然而說明書只是單薄的一張紙,而且都是我完全看不懂的日文。
為了不讓孩子失望,我硬著頭皮試試看。
透明的3D拼圖一片一片有著不同的形狀,並且還難以看見每一個接合的曲線。
我心想小孩的玩具是會有多難?
找到第一片,開始利用他的缺角紋路開始找第二片。
明明缺角一致但為何就是無法組裝?
你無法想像,時間竟一分一秒快速流逝卻沒有任何進展。
看著女兒期盼的眼神,不斷追促著我,她的小手一直”好心地”想要幫忙。
我開始急躁,開始冒汗,開始想叫別人的協助。
無奈先生外出,看來只能靠自己了。
頓時讓我手足無措。
我安撫著小孩告訴她,媽媽不會放棄,但是現在還沒有找到最好的辦法,我們先休息一下,等等再努力看看,好嗎?
待轉移她的注意力,排除了干擾我的雜音,我靜下心來找尋最佳解決方案。
確認好手上的拼圖與說明書圖形排序位置一致,根據日本製作品質,一定是可以拼湊起來,我要的只是耐心及細心,當然還有喬好角度。
最後我完成了!
在創業的過程中,就像你要完成一個拼圖作品。
凡事有一體兩面,看待的角度不會只有一個,唯有全面的分析,方能了解你的決策是否正確。
放棄的結果是零,堅持才會有機會,若堅持方向不對,請適度去做調整。
在這你會遇到許多困難無法突破,讓你喘不過氣,好像全世界都冷漠對待你。此時你需要的是,靜下心快速的轉換你的心情,你會發現解決方案就這麼自然而然神奇出現了。
這個訣竅就是轉念,多方思考,轉個彎原來成功的捷徑就在不遠處。
勤能補拙,但不一定會成功,就算成功了也精疲力盡。
放慢腳步思考,找出成功需要的那個缺口,下一步,就可以把你想要的結果圓滿拼裝起來!
臉書搜尋:E闆娘談商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