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業必經之路,三階段帶你走向財富

2023/07/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對於一個創業家,公司的老闆,每天都在思考及行動;卓越的公司無時無刻的都在進化,並沒有完成的時候,但我認為從創業基本上可以分為三個階段:

 1.摸索期:創業初期通常都是有著設計好的商業模式。投身於市場中慢慢著期待著任何的回饋。但這時期還未成熟,若當表現不如預期,就要開始有所調整,變成市場喜歡的樣子。亦或是明明你的商業服務價值很好,卻只有零星客戶下單。那就是要努力讓人看見,此刻的你開始明白行銷有多麼重要。身為老闆的你,什麼都要會什麼都要學,此刻的你是唯一能讓公司步入軌道的推手。你要像著多功能的戰士,財務,採購,業務,行銷及打包出貨等等都需靠自己,會這些還不夠,你還得要能思考及分析市場,尋找及教育人才的能力。不需做到100分,但平均綜合有達80分你就可以擠下許多人。

 2.外包期:當你的事業有些起步,你必須找到你自己的精華能力在哪裡。什麼事你最擅長的也是公司最核心的賺錢能力,提煉出來後再加以強大;其他的你必須要找有能力的人幫你實現,我知道其實你什麼都會,但怎麼樣你也必須交出去,你的時間應該用在能夠創造更多價值的地方。現在勞動力下降,人才不好找,人事問題需要更多時間處理。我的建議,將事情“外包”出去,錢要花在刀口上,但這個花費可以帶來更多價值就有必要。你的時間應該用在思考如何能將公司價值核心發揮更佳極致,在優化時間後,去找尋還有什麼項目可以值得投資帶來更多的收入。此時的你,已經是公司的精神領袖,並且將公司帶領更上一個層面。

 3.深根期:此時的你,就算不進公司也能正常運作,但此時的你也無法閒著。你要擴大你的朋友圈,向更優秀的人學習,訂定更大的目標。讓你公司在這圈子發光發亮。廣結善緣,你需要更多貴人推你一把,如果其他的人可以擁有更大財富去分析與你的差別性,加上你自我本身的優勢將其自己推向顛峰,把自己成為這個行業的佼佼者,提攜後輩可以幫助自我去蕪存菁找到優化的自己;向前輩學習可以挖掘他們豐富的歷練及強者的思維。終有一天你也是要站在世界的舞台中心。最後,別忘了優秀的企業家,最終要將回饋社會,將福報形成一個迴圈,公司將得到更大的助力!

我研究過許多優秀的創業家,必經之路不外乎這三個階段,以上文字敘述很簡短,但這過程很漫長,要如何走捷徑,那就要靠思考,行動,學習來幫你。

創業五年後能存活的企業只有1%不到,但只要走過這三個階段,累積的財富會比你實際想要的目標還要多,而你就是那個1%!

臉書:E闆娘談商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