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一封信開始|做自己生命的CEO

2023/07/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覺得給你一年時間,你可以完成什麼目標呢?

一年時間,跟我們一起做自己生命的CEO,打造理想中的自己。

這是商業思維學院所開設的課程《做自己生命的CEO》,課程首頁Banner的第一句話,一年聽起來很短,在成人的世界中,一年其實很迅速的就過去了,想想那是一件很恐怖的事情,時間過的飛快,但我們可能什麼都沒完成。

我因為工作需求報名的商業思維學院的課程,《做自己生命的CEO》是學院所贈送的課程,我覺得很有意思,因此決定每周撥出一個固定時間,跟著課程進行。

Photo by pixabay

Photo by pixabay

柴門文的漫畫中曾有一段話:『有持續努力跟什麼事也不做的人,只要三年就會明顯的看出差距。』,現在社會變遷得更快,所有事情都有更明確的解法以及豐富的資源,我想可能真的只要一年,就會有很明顯的差距。

也就是說,如果你願意付出努力,一年後你就可以擁有更好版本的自己。

原子習慣中提到這麼一句話:『每天進步1%,持續一年你能獲得37倍成長;每天退步1%,持續一年你會弱化,甚至倒退到零;你的一點小改變、一個好習慣,都會產生驚人的加乘效應』,這就是驚人的複利效應。( 同場推薦習慣紅利,兩本搭配一起服用效果加乘 )。


因此,我將運用接下來52周的時間,跟著這個課程做自我練習,也同步在方格子記錄這個過程,見證自己的改變與成長。

今天是第一周,主題是練習寫一封信給一年後的自己

如果你有機會跟一年後的自己對話,你會想跟他說些什麼?
如果你可以問他一個問題,你會想問他什麼?

以下是我寫給一年後的自己的信,與大家分享,也推薦這堂課給大家,或許大家也可以一起參與這樣的小實驗,有計畫的努力一年,看看一年後的自己會是什麼樣子?反正什麼也不做一年也是會過去,何不嘗試做點改變看看?

先寫一封信給一年後的自己,我想是很不錯的開始。

Photo by pexels

Photo by pexels


Hi Dear Me

你喜歡現在的自己嗎?:)

過去這一年,你一定會覺得不可思議,你成為了一個"會為自己想做的事情而迫不及待早起"的人。

但想必也是很辛苦的,你努力的做了那麼多的事情,

想要更美麗,想要當主管,想要寫出一些成績,健身想要有成,想要學英文。

但我相信你都做出了一些成績,因為你真的用很多的方式來保持自己的軌道以及平衡。

一年不長,但是個累積的開始,就像你常和自己說的,重點不是一次做多少,是你做了多久。

你要相信時間與自己的力量。

你現在想必很好,雖然也許不會所有想要的東西都擁有,但我想告訴你,你還會更好,更有影響力,幫助到更多人,更愛你自己。

love you.

嗨,我是文西,也是莉莎。 覺得生命就是一場大型而充滿未知的實驗與冒險。 並濃縮在這小小的咖啡館中,沉澱靜釀後而成一篇篇的故事,供人取閱。 歡迎你一起來分享與交換你的生命故事。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