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的感情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感情觀是經歷過許多起伏和困惑的。過去的傷痛和不安全的經歷塑造了我對愛情的看法,讓我變得謹慎而脆弱。


對我來說,信任是建立感情的基石。因為曾經被欺騙、背叛或拋棄,我對他人的真誠性持有懷疑態度。我不會輕易相信他人,而是需要時間來觀察和了解對方的言行舉止。我害怕再次被傷害,所以會保持著一定的距離,並且嚴密地守衛著自己的心。只有在感到安心和放下防備之後,投入感情。


依賴感是我害怕的另一個因素。在過去的關係中,我經歷過被依賴、依賴他人的痛苦。我害怕讓自己變得太脆弱,害怕被依賴,害怕失去自己的獨立性。因此,我會努力尋找平衡,我渴望愛情和關愛,但同時也需要自由和空間,不希望過度依賴他人。


我對情感的波動非常敏感。過去的傷痛使我變得過度思考和分析,害怕被傷害或失去愛。我需要伴侶給予我更多的確定感和穩定感,讓我能夠克服內心的不安全感。我需要他們的溫暖和鼓勵,需要他們理解和支持我的感受和情緒。


總而言之,我對於愛情持有謹慎而脆弱的態度。信任、依賴恐懼、情感的波動和建立長期關係的困惑都是我所面臨的挑戰。然而,我知道只有給予自己足夠的安全感和愛,才能夠逐漸克服內心的不安全感,並找到真正的幸福。

偶爾可能想到什麼就寫下來,來自高中生的各種想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在辦給高中生的工作坊中,看到的他們與我第一次以大學學生的身分,辦理給高中生的營隊。在這次的活動哩,不只看到了不同課綱下影響的我們,也看到自己在未來專業的一點影子。 早上前兩堂主要是學長姊授課,因此沒有甚麼和他們相處的機會。直到醫療黑客松的議題討論,才能有較多的發揮。先讓他們對於背景知識較熟悉後,讓他們表決選定立場,再引導他們想出一個解方
Thumbnail
avatar
恬淡君子
2023-04-30
瑞典高中生的國文課—《思辨是我們的義務》語言課正好觸及近來臺灣熱議的話題:國文課的意義何在?在瑞典,他們的國文(瑞典文)課程是什麼呢? 瑞典高中的國文課分成三門:非文學類、文學作品、學術閱讀寫作。這樣的分類明確定義一個語言至少有三種面向:傳達資訊(非文學類)、藝術,以及學術。在臺灣,當我們提到高中國文課,你想到的是什麼呢?
Thumbnail
avatar
崎路
2022-11-21
給新課綱高中生的建議要競爭就要先了解規則,面對新課綱要如何做出正確選擇,就讓108課綱第一屆學長告訴你! 學習歷程是用來找目標和通往目標的 跳脫你的舒適圈多參加活動或比賽 從中找到你的嚮往之處,把ig 當你的學習歷程,或架設網站,過程中一定會給你幫助獲得粉絲或按讚的成就感
Thumbnail
avatar
IDS-愛迪生
2022-08-26
《高中生的惡夢—學習歷程的目標與成效,是否有想像中的那麼糟?》「為什麼要浪費時間去準備學習歷程呢,為什麼不能恢復以前的樣子讓我們好好準備學測!」這應該是現在很多高中生的心聲。 而這些疑問不禁讓我們好奇,大家對學習歷程的想法和當初實行的目的落差的原因到底是什麼,也讓身為高中生的我們,重新思考該如何應對現行的教育體制。
Thumbnail
avatar
亮孩
2022-06-15
一個平凡高中生的茫然有時候會思考自己的未來,想做什麼,想考什麼大學,很多很多,但一切只是空想。在對於目標仍不明確之時,已經來到了高二,開始為了未來做準備之時。
Thumbnail
avatar
劉○軒
2020-10-23
給高中生的藝術適性探索之旅提起「學學」,許多人並不陌生,身為台灣文創教育平台的引領者之一,至今已經成立十二年,不僅提供豐富的文化創意課程和藝術、設計展覽的多元體驗,更是分享國際大師的心路與哲思,正是這樣的結合,啟發了許多正在從事文創工作和想要投身文創產業的年輕人無限的想像與省思。
Thumbnail
avatar
雜學校
2020-06-04
適合高中生的微積分課程推薦《影音課程》 台大開放式課程(朱樺老師) 交大開放式課程(莊重老師) 中央大學開放式課程(單維彰老師)
Thumbnail
avatar
陳建名
2019-0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