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4-申辦SIM卡

2023/07/1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印度比台灣慢2.5小時,晚上11點,在台灣已是半夜1點半,加上前一晚在新加坡機場打地舖根本睡不好,整個人愛睏到不行。在阿姆利則安排住宿三晚,但今天已經沒了,剩下兩天,除了觀光,還要處理sim卡、換匯、下一段行程的交通及住宿,而且才剛開始適應旅行的節奏,雖很愛睏,焦慮感還是不禁湧上。

不敢賴床,早上8點走出旅館,想說在附近繞繞看、 找可以換匯的地方。昨天晚上走過的路,早上看起來居然這麼不同。空氣乾熱,遊客沒那麼多,店家大多還在準備,但路邊的攬客已多到令人心煩。

在黃金寺主要入口的周邊小路繞了一大圈,一些機車騎士臉上罩著布巾擋飛塵,沿路只有我戴口罩,感覺這裡已是一個不曾有covid19的國度。原本以為繞了一圈會走回原點 ,但我忽略了印度總有岔來岔去的小路,走著走著就鬼打牆地回到已經走過的路。看見ATM的標誌,隔壁是一間銀行,像是看到一線曙光,但還沒開門。

終於回到原點,遠在天邊、近在眼前,在黃金寺入口處附近,隱身一處換匯所,但一樣也還沒開門。沒關係,下午再過來,現在身上至少還有之前來印度留下的1000多盧比。

raw-image
raw-image

趕在9點半壓線回到旅館,經理說,待會早餐送到我的房間。我問他辦SIM卡的事,這是我在台灣用what's app跟他詢問附近是否有SIM卡店時,他說會幫我安排 這件事。他記得,說等我吃完早餐,他會聯絡辦SIM卡的人來旅館幫我處理。哇塞,好大牌喔!

但在我回房沒多久後,經理要我拿護照出來,說辦SIM卡的人已經來了。這是印度嗎?怎麼突然變得這麼有效率?等我到大廳時,發現有另外一個男客人也在辦SIM卡,而且已經在處理了! 我猜應該是因為我請經理幫我處理SIM卡,經理詢問另一位客人要不要一起辦,讓辦SIM卡的人來一趟處理兩件。

他是愛爾蘭人,問到我從台灣來,很驚喜的說,他想去台灣!問我台灣如何呢?有什麼推薦的?我說去東部看太平洋。他在經裡面前跟我大力稱讚說,在印度住過50多間旅館,這位經理是他遇過最好的人。

這張SIM卡如果辦好,就跟印度人用的是一樣的,不會到期失效,我下回來印度還可以繼續用,但申辦有點麻煩,因為需要印度當地人當保證人,SIM卡辦好還需要聽語音的指示去做開通手續。既然經理說可以幫我安排,意思就是他要當我們SIM卡的保證人, 所以他也出示證件,還被承辦人員帶去旁邊拍照。

愛爾蘭人的簽證好像有一些問題,但弄一弄也申辦通過了,然後要再等10分鐘才能開通,開通之後再等5分鐘才可以撥電話。我就在旁邊等他的弄好,才輪到我。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我都沒有看到我的早餐。

終於,愛爾蘭人辦好了!SIM卡費用 299盧比,開通費100盧比,第一個月通話、上網吃到飽。我猜愛爾蘭人應該不會繼續在印度待超過1個月,所以聽到第一個月不用再付錢,實在太開心了!不久,他的太太出現、行李出現,司機也出現,經理趕在他退房前,讓他處理好SIM卡。

終於要處理我的SIM卡了!早餐也終於出現了!但我總不好意思讓承辦人員在那邊弄我的東西,然後我坐他旁邊吃早餐吧,所以我請服務員把早餐先拿到我的房內,然後愛爾蘭人跟經理拍照,又我們每個人一一道別。

不久,他又回來,因為他還沒付房費,但他說信用卡已經刷卡了,可是經理沒有收到費用,雙方看起來為了錢的事情弄得有點僵。後來愛爾蘭人同意刷卡,經理也把收據印出紙本並簽名蓋章,跟他說如果銀行重複扣款,就拿這張收據作證明,也可以請銀行直接聯絡他,算是做到一個雙方都可以接受的收尾。

然後,愛爾蘭人再重新跟我們一一道別。我覺得這個愛爾蘭人好會社交又不怕翻臉吵架,好適合印度啊!

終於,我的SIM卡也快要辦好了。我問經理,第一個月不用再付錢,那第二個月之後呢?他說,你就已經回China了啊!(天啊!他一直以為我是中國人?) 我說,我會在印度兩、三個月喔!後來他跟承辦人員確認,第二個月之後,我再去Airtel 的店選方案加值,加值一次可以用一個月。 經理特別交代,這張SIM卡絕對不可以借給別人,也不可以做壞事,因為他是保證人。然後我們互加了電話號碼,他給我他的名字,我才發現我聽不太懂他的英文,其中一個點是因為t的發音我一直聽成d或b。 總之,因為這位超熱心的經理,我誤打誤撞有了印度的SIM卡,也終於在11點吃到早餐了!

raw-image
raw-image


19會員
202內容數
記錄自己四十歲後,在小旅行中的發生與觸動。也許我的文字不夠有文學性,但我不會也不想做太多修飾,只是盡可能活得真、寫得真,像老殘一般,因此命名為「小殘遊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