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行事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當一件事或一種行為變成流行、蔚為風潮時

就會形式化的將此項操作幻化成社會集體性的現象

全然無價值可言

也許該行為是還有那麼一點點價值、還是有人真正知道他存在、被操作的意義與用處的

但大眾爭相廣泛的接觸(搶掠)的原因

大部分已經不是由於評估後對自身有意義、觀照內心自己想要做的了

而是無意識、沒有想清楚、探究自我方向的投入(跟風)

(因為大家都這麼做,所以我「應當」也要跟著做,即使我不知道做這要幹嘛?可以幹嘛?因為如果我沒這麼做,我可能會被異樣看待甚至排擠冷落、被視為稀罕人物,而「罕見」時常在社會共同概念中是負面的詞,又因為我可能會被異樣看待,所以我良心不安,因為我良心不安,所以我「只好」跟著做,因為大家都這樣做)

甚至

被牽拖拉拽進去的人到最後會自認為真的對自己有幫助、有意義

形成假性喜歡、假性「想要」

而自以為不是受人影響


    房間1 - 文明思維:探討現代都市人的思維邏輯、生活方式,內含主觀評論、犀利批判的成分,請斟酌吸收思量。 房間2 - 命運說:自我對人生的體悟,隨筆記事、心情實錄。 房間3 - Kentzeur 文章選集 (2022/4/25~ ):集結Kenteur 2022/4/25至今的詩、評論、札記選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人生境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興趣的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Let me be...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Hedonism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牲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承擔事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avatar
    Ltd Zenus
    2022-06-15
    流行時尚女包! 30種包包名稱由來匯總📷 當妳很想買一個外型像書包又很有特色的包, 去逛的時候妳知道該怎麼描述它嗎? 不同類型的包包,又有什麼樣的特點? 現在最流行哪幾種? 嘿嘿,不用著急 今天我給大家整理了一份很厲害的【包包匯總名稱】 一共有30種類型的包包 今天來介紹以下五大流行包款吧 一、Hobo包 【半月包】 首先介紹的是
    Thumbnail
    avatar
    EPRIS艾佩絲企業有限公司
    2022-03-30
    流行音樂的 ICON,上個十年最具代表性的流行樂專輯之一    Hi there,如果說到上個十年的流行音樂代表,就絕對不能忽略今天想分享的這張專輯,那就是流行天后 Katy Perry 的第三張個人專輯《Teenage Dream》(2010)。會想要分享這張專輯,是因為最近看到很多網友討論,覺得現在的音樂已經沒有那麼純粹的流行樂了,其實流行樂也沒有
    Thumbnail
    avatar
    睿忒
    2021-10-01
    流行樂「蕭煌奇」對我生命的啟發 第一手「你是我的眼」這是他的成名曲,卻是我去愛盲給免費招待音樂會門票的機緣音樂會「彰化廠」所聽到的最後一首歌,且把歌詞最後一句改唱:「彰化就在我眼前」。我沒有喜歡她每首歌是因改信仰後的顧慮改變了小六時的聽他的歌的偏好口味,兒小六時我的老師放的第一手就是這首成名曲「使我剛盲的小小擔憂有點被打量」,雖然
    avatar
    小熊
    2021-05-21
    流行就好像我認為自己一定是一種蒼白又冷鬱的藍色,因為我病的不輕,或許是病的不輕,我開始不在真實的世界裡讓別人觀看自己的文章,我認為無病的人是無法透過文字理解我的靈魂的。因此,社交太多是會失去自己的靈魂與才氣的。
    avatar
    湯圓tangyuan
    2021-01-04
    流行樂新時代:臺北流行音樂中心|開箱報告#82020年9月5日,臺北流行音樂中心(下簡稱北流)表演廳舉行開幕演出,宣告臺北流行音樂中心正式開幕。這天距離計畫的雛型公布,已經長達17年。為什麼北流花了這麼長的時間才從計畫變成現實?一座只有小巨蛋一半大的場地有用嗎?北流的誕生對臺灣的流行音樂產業又有什麼意義?
    Thumbnail
    avatar
    純淨之島
    2020-09-30
    流行歐美手刷染,染髮後洗頭掉色不明顯!前幾年韓式髮型在台灣掀起一陣潮流,然而近幾年最夯的則是歐美手刷染髮,想要享受擁有淺色系頭髮的感覺,不需要再將整頭頭髮都漂染,只要採取歐美手刷即可,現在就讓我們來看看歐美染髮還有哪些優點吧!
    avatar
    盧怡樺 - 花香蝶便來
    2020-03-18
    流行文學——流行 ? 文學 ?圖片製作:《盒誌》 最近和連載中作品的校對朋友討論到一個話題,我和他雙方各有看法,不算爭拗、但難有共識。 歸納出一句話就是:一個小說作品,到底是順暢而容易吸收重要、還是能讓讀者在閱讀的過程中,學習到不同的詞彙及文法重要?(本文探討範圍只思考小說類作品) 校對朋友原文如下: 文筆好係一回事,文筆好去
    Thumbnail
    avatar
    昰鋅
    2019-12-27
    流行音樂X電影的商業模式《Top Gun捍衛戰士》(1986)80年代合成樂器的興起改變好萊塢電影配樂的風潮,不同類型的音樂更能符合多元類型電影的需求。 《Top Gun》有多組流行樂手加持,再加上MTV Channel 出現的推波助瀾,使不同流行文化與跨媒體之間相互加乘下,獲得非常成功的娛樂商業模式。
    Thumbnail
    avatar
    黃鐘瑩
    2018-09-19
    流行音樂網路直播節目案例:專訪Yahoo TV徐小花<p>若是在雅虎直播的話,能夠觸及到之群眾為流行音樂同溫層以外的觀眾,一方面對於音樂人來說可以有更好的推廣管道;另一方面,對於民眾而言,則是可以接觸到更多元的音樂,其視野當中便不會只有很主流的幾個著名歌手。</p>
    Thumbnail
    avatar
    文化部
    2018-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