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興趣的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不想詠歎風花雪月

我不願吟唱花朵知味

不是由於它們不實際

亦不是不夠對社會改革有益、對於外界發展的淨實產值沒有提升作用

而是它本就非我的興趣、想做的事

當(應該說「每當」,因為人生就是不斷從體驗、試煉中進化、成蛻)我不想做某件事情時

我就立刻不做了

也許會ㄍㄧㄥ一陣子(掙扎)

然一旦至承忍的臨界點時

一秒都無法繼續做下去

換言之

我只做、也希望能只做我有興趣且樂此不疲的事

因為唯有這麼想、這麼做時

才會發現自己熱愛的、欲探索的事物其實涉及廣袤

接著才是全人式的多方嘗試

最後藉由名次篩出自己做起來最興致昂昂的領域

也許不一定是「最」(因為這樣有單一性的指稱)

更可能的是多個興趣領域平行拓發、開展茁旺(「很」)

    房間1 - 文明思維:探討現代都市人的思維邏輯、生活方式,內含主觀評論、犀利批判的成分,請斟酌吸收思量。 房間2 - 命運說:自我對人生的體悟,隨筆記事、心情實錄。 房間3 - Kentzeur 文章選集 (2022/4/25~ ):集結Kenteur 2022/4/25至今的詩、評論、札記選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自甘 墮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Mundane world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做到完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Experiencing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行事高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境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溝通技巧- 有界線感的對對方的世界有興趣前兩天我朋友跟我說,她和一個男生出去,本來是對方很勤的追求,直到把她約出去了,結果她覺得對方滿會聊天的,可以再見面接觸看看,但對方堅決的說不適合再繼續了。 她很受傷,問我:「為什麼明明是他先追我,結果被甩的是我?」 這一聽就知道是講話出問題了,肯定是在交流的過程女方說了什麼踩到對方的地雷
    Thumbnail
    avatar
    Admin.Syd
    2023-07-12
    做自己有興趣的事不一定快樂想起最初開始接觸塔羅的原因,是因為一次陪弟弟們玩桌遊《矮人礦坑》。
    Thumbnail
    avatar
    漫游人間
    2023-04-04
    職涯大哉問:選擇有興趣的工作,還是有錢途的工作?最近去學校做職涯演講,學生問了我這樣一個問題: 我該選擇有興趣的工作?還是有錢途的工作?這應該是職涯上排名的常見問題前三名,但是卻有著邏輯上的盲點。有興趣跟有錢的工作一定是互斥的嗎? 你只能選擇一種工作嗎?
    Thumbnail
    avatar
    嵐圖姐
    2023-01-21
    誠徵 對影視演藝產業 很有興趣的妳,誠徵 對影視演藝產業 很有興趣的妳, 如果妳平常喜歡看電影,追劇,看表演, 對潮流有敏感度, 對自己的長相和身材有自信, 與人群溝通互動 對於妳來說 算挑戰 但不會很害怕, 能夠不怕生, 認真, 努力, 有抗壓力 想正職或兼職 影視產業 演藝工作, 歡迎私訊 (ig 簡要作品) 準備來跟我們面試聊
    Thumbnail
    avatar
    leader
    2022-10-18
    尚未開始運動的你是否有 『3 沒』: 沒興趣、沒動力、沒時間無論年紀,只要你有以下這些困擾,這篇文章就適合你 :  「對運動沒興趣但想培養運動習慣」、 「需要運動但沒有動力」、「沒時間運動」、「不知道自己喜歡什麼運動」、「不知道怎麼開始運動」、「不知道如何選擇運動項目」、 「之前運動的挫敗感, 所以不敢再嘗試」 ...  
    Thumbnail
    avatar
    球霸運動團隊
    2021-09-22
    03有興趣是值得驕傲的03 有興趣是值得驕傲的   兩人抱著兩大疊文件前往學生會,途中進行了些交談。   「本來請你搬完椅子後就該讓你回教室的,現在還幫我搬文件,幫了大忙啊……」   「沒關係沒關係,就當作是害妳摔倒的賠罪!妳也多多少少大方接受他人的幫助嘛!別一直拒絕。」   對此紬只是微笑,不發一語。
    Thumbnail
    avatar
    班導
    2021-05-25
    「我該選薪水高還是我有興趣的工作?」你知道這本身就是個奢侈的問題嗎?曾經有個迷惘的大學生問我:「你覺得,我該找薪水很高但很辛苦的工作,還是薪水很低但我很喜歡的工作呢?」 我看,我們就試著換成「月薪25萬但是很辛苦的工作。」跟「很喜歡但是月薪只有三萬的工作。」吧。 我會怎麼選呢?
    Thumbnail
    avatar
    楊宗翰
    2021-05-10
    無法下班的接案人生/08不要只做你感興趣的事,去嘗試所有有趣的事!你會擁有更多可能!在啟程進入時光飛逝「無法下班的接案人生」前,我並不知道我從小累積起的是什麼?也不知道怎麼跟父母、親友、身旁的人交代自己到底為什麼「這麼沒有定性」?更不知道怎麼形容什麼都覺得好玩的心情?也當然的,無法跟任何人說自己內在裡對自己的不穩定、不確定,帶給自己如何巨大的焦慮和慌張!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0-09-12
    工作該找有興趣還是有能力?找到你的「職業定位」4大元素(下載自我能力評估表)你覺得找工作該選擇喜歡的還是擅長的?在夢想工作於理想工作之間,不斷上演著拉鋸戰,聽取了長輩建議,走了一段路後又發現,怎麼不是這麼一回事? 先拋開如何選擇工作,今天想和你聊聊「職業定位」。
    Thumbnail
    avatar
    Cerys
    2020-0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