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快速學習?

2023/07/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你是否常常覺得要

學習一項新事物很困難!

甚至已經規劃好目標要如何學習

卻莫名其妙無法

繼續堅持學習下去!


尤其以最近很夯的

「斜槓」這詞的興起


讓許多人在自己專長以外

想多學習各方面的新事物


然而俗話說得好

「隔行如隔山」

意旨要短期學會別人的技能

絕對不是這麼簡單的


有人說一天之內

要花多少時間學習

才能專職、變成專長且專精


我自己的認為是

一天只需花一個小時就夠


無論你想學什麼!

想學畫畫

先找個目標

例如你常去的公園

每天看的那幕風景

每天去那邊畫一個小時

時間到 立即停止

並期待明天這個學習時間的到來


你會問 這樣請問要學多久才能

畫的好看、又能變成老師

還可以去外面教學上課


那我想你又得先釐清自己的目標

你的「學會」

是畫的跟你看的風景

一模一樣

還是看起來栩栩如生到

能拿你的畫作去賣、去展覽


沒有快速的捷徑

只有堅持的選擇


所以基礎上並沒有所謂的快速學習

只有日積月累的經驗

造就專長的產生


目標很大很遠

堅持卻很難很困苦

且常常讓你覺得自己很渺小

如果你的目標是放在日積月累

每天一小點一小點的進步

而不是快速達成

那我想你的學習

將會變成一種習慣


@AAA_BBB1023 追蹤我的IG給予鼓勵~

https://reurl.cc/2LMNEa


AAA_BBB
AAA_BBB
心靈創作、研究各種事物的成長。讓我陪你一起慢慢成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