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環島Day02:微風,請再多停留一會

2023/07/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3.06.08
第二天沿途經過:彰化-員林-永靖-石榴-嘉義。

「早安,喔哞~」我們一起吃了彰化爌肉飯當早餐,話說自從上班後,早餐幾乎都是冷冰冰的麵包,所以可以吃到熱騰騰的早餐真幸福。接著我們一起到了員林,借了U-bike非常努力地騎到醬油工廠,結果老闆說早就沒有開放參觀了(殘念!!!好累啊!!!)但有聞到滿滿醬油香味,也是值得了!

一起午餐後與喔哞分道揚鑣,前往下一站—永靖,田園間的小車站那裡好安靜,車站外有著童趣的彩繪牆,沿著鐵路走到附近的廟裡拜拜,經過了平交道,欄杆上有著歲月侵蝕的痕跡,上頭斑剝文字寫著「停,看、聽」三個字,小小的通道只有人、機車可以穿越。每每火車經過時,都需要在這邊等待,在這種講求快速的時代中,偶爾有這樣等待放空的時間,也是一種幸福~

耳邊依稀還聽得到廟裡婆婆念經的聲音,已不知不覺抵達了下一站—石榴。倚靠著車站的欄杆,望著金黃色的稻田與鳳梨田,車站外的小貓喵喵,鳥兒啾啾,伴著陣陣微風吹拂,真希望可以一直停留在這一刻,天色漸漸暗了,咚咚咚土芒果掉到地上,昏黃路燈照著斑剝的「石榴」車站二字,彷彿道盡車站的百年歷史,我獨享著這一切,微風輕輕吹過,能不能再多停留一會?

raw-image


彰化—泉爌肉飯 好友一起吃更好吃

員林—醬油工廠不開放 賴家碗粿芋蔥 好多書的咖啡店

永靖—鄉村田野 婆婆念經 平交道 心裡平靜

石榴—陣陣微風 夕陽下的鳳梨田 蟲鳴鳥叫 時間暫停

嘉義—林聰明砂鍋魚頭探路 認識室友 第一次的失眠

raw-image


- - -
魚子:這次旅行除了見見我的朋友、家人,我還想要練習自己和自己相處,當我自己獨處時,我會很緊張,所以大部分時間身邊都會有人陪伴,但是如果沒有人能陪伴的時候呢?只能慢慢練習讓自己長出一些力量~期許能獲得《小紅帽恰恰》裡面提到的「愛、勇氣、希望」三個珍貴的技能,繼續練習中與大家共勉之:)

13會員
17內容數
是誰偷摸了魚子? 偷摸一下看似一個調皮的行為,但也因此開始有了接觸,希望大家在看文章時也一樣,用調皮的心~一探魚子的日常生活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