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普通的PaPa日常。|銀行家PaPa

2023/07/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PaPa我現在的職務,除了搞行內的策略規劃之外,還擔任總經理特助一職,其實說穿了,就是公司的總務股長。

也因此,有關於總經理的大小事情,同事都會跑來問我:

「總ㄟ今天會進來嗎?」

「總ㄟ下禮拜八有空嗎?」

「總ㄟ在他的辦公室嗎?」

「總ㄟ要吃下午茶嗎?」

「總ㄟ為什麼沒批我的案子?」

「總ㄟ要的報告先給你看好嗎?」

剛開始我很不適應,因為我又不是總ㄟ,我哪會知道這麼多?而且覺得這些同事是不會自己問喔?報告還要我幫看?我是看起來很閒喔?

不過隨著時間推移,我發現我畢竟是「特別」助理,所以當然要「特別」幫老闆過濾訊息、以及把關莫名奇妙的事情。

而且把關了一段時間之後,也發現真的不少同事不太懂的做簡報,常常是投影片塞了一堆看起來很豐富的資料,實際卻像遠距離發射散彈槍一樣,子彈四散卻打不中致命傷!

總ㄟ哪有那麼多時間跟耐心看這種我都看不下去的報告勒?

另一種同事則是和總ㄟ約了時間做簡報,居然什麼資料都沒準備,手插著口袋就衝進總ㄟ辦公室,然後當然是被罵個臭頭後趕出來。

再一種同事則是老闆已經清楚給了「死線」,結果到了死線那天,東西繳不出來也就算了,也不打算跟老闆update一下,就想矇騙過去,但總ㄟ這種時候記憶力都是驚人的,這樣的事情絕對不會忘,畢竟是他自己要求的東西,接著同事就變成現行犯被逮個正著,當然也就是被罵個臭頭。

想想如果我自己是總ㄟ,我應該也會被這些部屬給氣到心肌梗塞吧,而且其中還不乏資深人員。

慢慢地我找到並接受這個身份的核心後,解決問題的速度也加快了,真的是心態改變,很多問題會迎刃而解。

同事也越來越依賴我,一樣會來問我一堆總ㄟ的事情,甚至像今天我在廁所拉屎,IT的同事急急忙忙衝進男廁大聲喊著:「PaPa你在嗎?」「我可以直接敲總ㄟ的門進去換電腦嗎?」

我先是驚訝拉個屎也能被發現,但我仍是毫無恥度地先夾斷大便,大聲回應道:「好喔!你趕快敲門進去不要讓總ㄟ等太久啊。」

又是一個PaPa的一般般日常。

349會員
45內容數
這邊會分享個股分析的文章,會做基本面分析、財報分析、產業分析等,儘量用淺顯易懂的方式做個股分析。目前不論好股壞股,覺得值得分享的,能給大家在投資上做參考的,就會寫出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