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30 天寫作計畫:SEO 技巧是其次,重點的是想分享的心

魚
發佈於說說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常常陷在困惑中,為什麼要做這些工作?到底有什麼意思?

剛開始接觸 SEO 覺得很有趣,透過關鍵字研究、布局,分析搜尋者意圖並撰寫相對應的文章,這是既科學化又有規則的玩法,可以提升網站曝光量。可是常常會發現,明明我的文案不管是在架構、關鍵字、站內連結、標記等等都做的完全,排名卻比不過一些什麼設定都沒做的文章,是有什麼關鍵技巧我漏掉了嗎?

直到將同業文章看過一輪後才明白,重點從來就不是那些技巧,反而是自己對這些內容到底有沒有興趣。有興趣想研究甚至因此想分享,才是這些文章誕生出來最根本的原因。行銷常講到的「內容為王」原來是這個意思。

原本我以為的內容為王是指內容要有邏輯,架構要清晰,具備知識性等。可是最根本的還是要回到自己,為什麼要寫文章?起心動念是什麼?有熱忱真摯的分享才是我想創造的價值,而這個價值如果只靠 SEO 技巧無法達成。SEO 技巧依然很重要,但是是先後順序的不同。

有了這個頓悟之後,我比較清楚知道自己在幹嘛。之前在技巧上鑽研沒錯,不過接下來可以專注在自己的心態,為什麼想寫這篇文章呢?想創造什麼價值?

11會員
47內容數
日常觀察、自我探索、抒發情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利用語音辨識+AI改變寫作流程,這144天我得到了3個成為高產作家的深刻體驗】語音辨識技術對於任何需要整理和表達想法的人都有著巨大的幫助。 透過這種技術,我們可以更有效地將腦海中的想法轉化為文字,從而將思緒組織得更為清晰。更重要的是,這種方式還可以助力我們增強自我語言能力,提升思考的深度和廣度。 自從我開始使用語音辨識技術以來,我的寫作流程完全改變,能更有效捕捉更多想法,更高
Thumbnail
avatar
王啟樺
2023-06-29
【 30 天英文自學計畫 】如何用 50 分鐘透過 Chat GPT 一次練習聽說讀寫? DAY 9今天,我想要分享一個更為完整的攻略,每次需要花費50分鐘,能夠有效地強化聽、說、讀、寫的能力。
Thumbnail
avatar
17.5英文寫作教室
2023-03-29
#30天推本命角色挑戰 進擊的巨人 亞妮·雷恩哈特 Annie DAYs-4 (fin)DAY22 她最可愛的一個瞬間 講話其實超好笑 笑點這種東西可遇不可求 像是對C7說自己要去見的男人是「…15公尺級的巨人」 (萊納靠近)「我要吐了」 還有跟肯尼的「好過分喔…PAPA!!!」 妮跟阿卡曼怎麼總是有種特別的化學反應wwww雖然很冷門,但除了米卡莎,真想看看跟肯尼或里維還會有什麼樣的互
Thumbnail
avatar
💜🦄
2023-01-29
#30天推本命角色挑戰 進擊的巨人 亞妮·雷恩哈特 Annie DAYs-3DAY15最想看她扮演的角色 夢女發言有🤣 當然就是王wwww子www殿www下wwwww 巨人手遊是神嗎??WIT畫風的亞妮王子殿下是我真的能夠看到的嗎呃呃呃 歌舞劇團的當家紅牌…再加上最近金鐘獎影帝反串正夯…嗚嗚嗚嗚嗚原來寶塚風是如此地直擊我心臟!!!完全就是我心中的最佳男主角💞💞💞當時
Thumbnail
avatar
💜🦄
2023-01-29
#30天推本命角色挑戰 進擊的巨人 亞妮·雷恩哈特 Annie DAYs-2DAY9 最喜歡的一幕 笑 史托黑斯區急襲,揭穿女巨人身分時,她出現的那段令人印象深刻、討論度相當高的笑容。 我其實很不願意承認自己喜歡這幕的,這段畫面太複雜了。鳩村小姐的聲音表現也是那麼甘甜苦澀。 創哥在訪談裡就有提到,這裡即使是漫畫出版後,他也還想改成動畫裡的呈現手法;提案時有A、B兩種,A案是
Thumbnail
avatar
💜🦄
2023-01-29
#30天推本命角色挑戰 進擊的巨人 亞妮·雷恩哈特 Annie DAYs-1#30天推本命角色挑戰 亞妮·雷恩哈特 如果想要將感情延續下去,寫這個應該會是很好的辦法,畢竟最終季二部、巨人展高雄場都還要一段時間,試試看在這之間肆無忌憚地想她。 不然熱戀期那麼短、時間那麼少, 下次再這樣去愛著一個什麼誰,也不知道會變成什麼形式了。 原文是在噗浪上一天天跳著寫的,整理在網頁上就按
Thumbnail
avatar
💜🦄
2023-01-29
道法人(二十八)天下為公育幼院再說回到象城的子元,他倒是正常而低調的回到家裡,因為家族龐大、堂兄弟姊妹眾多,每個人都是生氣勃勃地忙著自己的事,所以就連學校放寒假的行事曆,子元的父母都沒透漏給家族裡的人知道。 天道學院的假期比較長,一般普通中學還在進行期末複習的時候,天道學院已經先放假了。所以,當子元從偏門偷偷溜進自己家的院落時,
Thumbnail
avatar
古月照今城
2021-11-29
30天的療癒計畫:Day1.不想就這樣 痛苦死去寫在前面: 幾個月前,在某一個臉書粉絲團看到一篇文章點我,覺得這計畫真是太棒了,很適合和自己的心靈來個對話,順便把自己內心鬱悶的事情給抒發一下,但又怕自己沒辦法完成30天計畫,我總是想太多,常常裹足不前。 ps.大家有興趣,也可以來挑戰看看。 老實說看到第一個問題時,我想了好久,因為對我來說,我會
Thumbnail
avatar
一隻會彈琴的貓
2021-03-29
30天歌單挑戰:29〈馬德里不思議〉Day 29:讓你想起童年的歌 我對音樂和表演的啟蒙應該是蔡依林,我敢說跟我一樣大的小孩應該多多少少都喜歡過她,至少我身邊的人是這樣的。
Thumbnail
avatar
吳同學
2020-09-29
30天歌單挑戰:03 〈安平之光〉Day 3:使你想起夏日時光的歌 我其實沒有那麼喜歡台北,尤其是台北的夏天。盆地裡的盛夏潮濕、悶熱、壓迫、讓人感到噁心,有連續好幾年的暑假我總是在逃離這裡,彷彿那打在捷運車廂與高樓內的炙熱光線會侵蝕些什麼,但我也說不上來。
Thumbnail
avatar
吳同學
2020-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