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自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瘋了吧…

一首歌佔據了五個小時的喇叭

想自由,想著、想著,眼淚就來了

可能是旋律吧,感覺小悲傷

可能是歌詞吧,幾乎句句中

對歌手沒什麼特別感覺但這首歌真的是打到我的紅心

不然,我不會讓眼淚送上見面禮…

----------------------------------------------------

 

想自由

曲:鄭楠 詞:姚若龍

每個人都缺乏什麼

我們才會瞬間就不快樂

單純很難 包袱很多

已經很勇敢 還是難過

 

許多事情都有選擇

只是往往事後我才懂得

情緒很煩 說話很衝

人和人的溝通 有時候沒有用

 

或許只有妳 懂得我

所以妳沒逃脫

一邊在淚流 一邊緊抱我

小聲地說 多麼愛我

 

只有妳 懂得我

就像被困住的野獸

在摩天大樓 渴求 自由

 

一路嗅著追著美夢

爬上屋頂意外跌得好重

不覺得痛 是覺得空

城市的幻影 有千百種

 

就算愛也會變冷的

可是現在抱的妳是暖的

我不曉得 我不捨得

為將來的難測 就放棄這一刻

---------------------------------------------------

覺得好孤寂  

在那一瞬間

可逞強的牛脾氣就是打死不說

不知道這份默契是在何時走散的?!

如果這是遺憾的話

我會留著這份記憶

不清楚這份感情是在何處失蹤的?!

如果這是還原的話

我會努力回到那天之前 

很倔,很強,我知道

沒人比我更清楚這種驕傲的自虐了



吳旭

玫瑰也是遇見小王子才變成那朵玫瑰的

所以,不要期待成為玫瑰或是公主

那不是你的調性…


 

raw-image




在遇到炯泰之前

你只是披著「女皮」的男人…   by 吳小弟

    1會員
    1.3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神勇火球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夢一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力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神勇火球…倒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感情。問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當下,之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後,我想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想成為自由業者?晚上下班後必需做的4件事有很多人會問我關於發展自己文字事業或者多元化的自由業portfolio。我都會答他們從下班後的時間開始,而且不止我會這麼說。歐美有《不上班賺更多》;韓國有《原子時間》;日本有《邊工作邊創業!》,大家都會跟你說,要善用下班後的時間。說一下我辭掉工作開展自由業人生前一直認真在做的4件事。
    avatar
    自由業女子
    2024-04-24
    給想自由工作的你自由工作是很多人的夢想,不受公司束縛,曾經也有人說:我辭掉工作和你一起做股票,我幾乎都是請他們不要輕易嘗試,因為他不夠熱愛投資或是交易股票,也不夠愛賺錢,也不知道賺錢目的是什麼 自由工作可以有很多種工作型態,可以是作家;可以是網拍業者...我從事股票交易,我說說我個人的想法,我覺得想要專職從事股票
    avatar
    冷門王
    2024-02-02
    特傳(冰漾(微all漾)想自由人和人的溝通 冰炎:褚!!不要!!!他絕望的吶喊,卻趕不回愛人身邊 有時候沒有用 ... 我苦笑的看著那一縷烈紅著急的廝殺,拿起最後一顆祭咒水晶 每個人都缺乏什麼 "學長...對不起"這句話自從仰望著他時便存在我的腦中 他總是罵我腦殘,卻用著他的方式保護著我 我們才會瞬間就不快樂
    avatar
    慕容媚兒
    2023-09-16
    沒錢想有錢,有錢想自由世界之所公平,起因於無法稱心如意,錢字已表明了公平,想要金子嗎?一戰再戰,痛苦連連,才得錢字,痛苦換得風光一時,時下有錢就是爺,為了維持爺面,終需一戰再戰,錢需自由來交換,從沒有自由過,才夠格當起爺,是錢邪惡,也是公平的地方,芸芸眾生想當爺嗎?沒錢門都沒有。 錢不會從天上掉下來,中
    Thumbnail
    avatar
    一夫
    2023-08-13
    新鮮人想當自由接案者,你一定要先有這幾樣「酷實力」。畢業季到了,相信許多新鮮人對未來充滿憧憬,或是帶著一些憂慮,不知道自己的未來職涯這樣規畫可好?聽前輩、聽長輩們說,到底職場和自己想的一樣不一樣?
    Thumbnail
    avatar
    Tera
    2023-07-07
    新鮮人想當自由接案者,你一定要先有這幾樣「酷實力」。畢業季到了,相信許多新鮮人對未來充滿憧憬,或是帶著一些憂慮,不知道自己的未來職涯這樣規畫可好?聽前輩、聽長輩們說,到底職場和自己想的一樣不一樣?
    Thumbnail
    avatar
    Tera
    2023-07-07
    自由隨想你自由嗎? 對某些青少年而言,自由或許只是不被限制的想玩就玩、想去哪就去哪。 對某些大人而言,自由或許是感到快樂、得到理想的機會、有能力過上想要的生活。 對某些老人來說,自由或許是逃離病床、脫離病痛。 而真正自由的人,是哪怕在獄中都關不住他自由的心。
    avatar
    下班後的碎碎念
    2023-06-29
    【自由聯想系列文】#3 專業聯想:如果孩子的長大是父母的失落在與父母工作的過程中,常會聽到家有青少年子女的父母,對於和這年紀的孩子相處感到挫折與心累。 我們幹嘛這樣的關係怎麼辦呢?
    Thumbnail
    avatar
    潛意心理諮商所
    2023-04-12
    【自由聯想系列文】#2 專業聯想:什麼是臼井靈氣?靈氣源自於古老的東方,它的出現跟宇宙的存在是同時的。 這動態的生命力量在各個文明裡都有提及。 臼井氏靈氣是一種源自於日本「手当治療」(Hands On Healing)的徒手治療方式。是1922年由日本的臼井甕男(Usui Mikao)先生在鞍馬山上感悟而創立,因緣際會下流傳到西方國家並流傳至今。
    Thumbnail
    avatar
    潛意心理諮商所
    2023-03-23
    avatar
    We Are Young Family
    2019-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