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書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以死神的口吻下筆

這不是我看過的第一本

內容涉及納粹對猶太的迫害

這也不是我看過的第一本


情節的舖陳與過於冗長的描述

讓我不斷想起余光中那篇剪斷散文的辮子

約莫半本小說的厚度

我一度想就此罷手

自選的讀物如果念到這種地步,再念下去還有什麼意思??

另一方面,我試圖說服自己,有些東西要走到最後才會看得到

好險…我沒有中途放棄


過於依賴文字建造而成的出口

對我而言,文字只該是自我救贖的工具

從沒想過文字也可以是自毀毀人的武器


到底是出於何因?

要這樣殘虐屠殺不同種族的人?

到底自己是優越到哪裡去?


「我想要活,所以我得死」

這是整本書裡最讓我震撼的話

感受到一股強烈的無奈與迫害

如同死神的觀感,人類真是難以透徹了解

雖然明知結果都是一樣的

但過程中的心態差異真是讓人不勝唏噓

以上。



無關感受…

我得找點推理小說來攪拌我渾沌的腦漿

還有,能夠打動人心的小說

而不是漫長到昏天暗地的文字接龍。

    1會員
    1.3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神勇火球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關於我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請誠實作答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轉大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賞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高調的四眼天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灰姑娘的姐姐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來書局偷閒一下,看看 30 分鐘能讀幾本書 ? 女兒去挑同學的生日禮物,我只有 30 分鐘,開始吧。
    Thumbnail
    avatar
    哈利哥
    2024-02-04
    精選文句-書籍《偷懶學》 #4故洪子曰:「教育的目的在於教導別人用一個更輕鬆、更有效的方法來學習做事。學生對老師的尊敬程度,是以老師協助同學偷到的懶來計算!甚麼叫做有用的老師?那就是能幫助學生偷懶的老師!」 句子出處- 博客來-偷懶學 (books.com.tw) 想法- 原本閱讀此書時,是抱持著對於過去人生的檢討。認為
    Thumbnail
    avatar
    偶是斜生
    2023-09-20
    【好書共讀・創意】點子都是偷來的︰10個沒人告訴過你的創意撇步「點子都是偷來的」一書裡面有3句話讓我特別有共鳴。 1. 我唯一會研究的藝術,是我可以偷學起來的那種。(大衛・鮑伊) 2. 一開始讀哪一本不重要,而是書帶領著你又找到了哪一本。 3. 你在拖延正事的時候做了什麼,可能就是你下半輩子應該繼續做的工作。(潔西卡・赫許)
    Thumbnail
    avatar
    Betty
    2023-08-19
    偷學臉書、Google 員工如何英文自我介紹,一點都不難喔在Netflix上看了一部紀錄片叫智能社會 (The social dilemma),內容很有趣,但我看這部片其實是想研究在矽谷知名公司工作的人都怎麼講英文,順便收集設計線上課程的材料 分享兩個我覺得很適合拿來介紹自己工作的句型~
    Thumbnail
    avatar
    凱茜女孩
    2023-07-16
    《偷書賊》:閱讀的力量,連死神也動容死神流露的茫然,其實就是《偷書賊》這部小說的核心:「我想說的是,我不斷地高估人類,也不停地低估他們,我想說的是,我很難給人類做出一個正確的評價。我想要問她(莉賽爾),同樣是人,怎麼有人如此邪惡,又有人如此光明燦爛呢?人類的文字與故事怎麼可以這麼具有毀滅性,又同時這麼光輝呢?(頁477)」死神的茫然,
    Thumbnail
    avatar
    鴿白妮
    2023-07-15
    《偷書賊》:閱讀的力量,連死神也動容死神流露的茫然,其實就是《偷書賊》這部小說的核心:「我想說的是,我不斷地高估人類,也不停地低估他們,我想說的是,我很難給人類做出一個正確的評價。我想要問她(莉賽爾),同樣是人,怎麼有人如此邪惡,又有人如此光明燦爛呢?人類的文字與故事怎麼可以這麼具有毀滅性,又同時這麼光輝呢?(頁477)」死神的茫然,
    Thumbnail
    avatar
    鴿白妮
    2023-07-15
    我願背負《偷書賊》的罪名,也不願捨棄我所熱衷的事物【百人百電影環島交換日記:No.2】《偷書賊》的年代裡許多書籍都是不被允許閱讀的,思想的壟斷與控制造成當時封閉且侷限的社會風氣,你提到印象最深刻的一幕是,電影中的人民會在固定時刻聚集在廣場,一同將書籍丟向面前的營火,他們默許了掌權者對自己的操控,但我們則不輕易妥協!
    Thumbnail
    avatar
    電癮食堂MovieDiner
    2023-05-15
    《偷書賊》The Book Thief:你永遠可以在你的文字裡找到我。Memory is the scribe of the soul. 其實在很多藝術作品裡都能看到歷史的影子。尤其是二次大戰,由希特勒領導的德國納粹黨,種族歧視、極端思想與極權統治,造成許多無辜人民傷亡,在這樣的處境下,發展出許多令人動容的故事,而人性的善惡也就顯得更為鮮明。對於德國來說,這段歷史是一
    Thumbnail
    avatar
    Qing
    2023-02-03
    《偷書賊》關於文字如何餵養人類靈魂、 撼動死神的故事。迎面而來的是人類暴力,而人性光輝又在戰火餘燼下不斷發亮。
    Thumbnail
    avatar
    張葳喬
    2023-0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