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大人,協助被升遷的人們

2023/07/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高階教練(一對一) 跟大班訓練不一樣的地方,在於傾聽,了解,認同,支持,一起尋求的過程。這是大班訓練做不到的地方。
對於剛被升遷的人更是一大助力。"我很厲害被升上來,剛好是我大展手腳的時候。除非老板是非常支持的風格,彼此非常信任。不然如果我說我不知道如何應付這麼複雜的狀況,不知道後面會發生什麼事?我好焦慮"
越是改變越大的角色,例如中階轉為運營高階,或是國內轉為區域,這種焦慮越是明顯。
我以前剛接這種專案,都會專注在如何幫忙,如何引導,如何協助對方找到施力點。聚焦在教練技能與輔導程序上。
教多了,有一天找到答案,焦點由教練技能提升到組織視角。如果一個組織每年有很多轉崗,升遷的人數,要考慮的是這種升遷轉換導致的焦慮,以及摸著石頭過河的日子都是浪費。
建立高管教練機制,在短期六個月內輔導這些角色轉換的人十分有效。角色轉換很多時候是讓當事人知道有這個角色,事情可以用新角色來看待(後面再舉例子),而不用耗費長時間發展技能,很多技能當事人都有了,只是不知道這件事情這麼重要。高管教練協助當事人有新的"看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Louis Liu
Louis Liu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