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院奇遇記-老爸的奇葩病友

2023/07/2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這次老爸生病住院,老爸住在健保四人房,裏面住著三個奇葩病友。其中兩位病友坐過牢,我取名為大哥大小哥。另一位病友是年近六十,稱呼老陳。他們有這麼一段對話,

“你進去多久?”老陳問。

“十九年。”大哥大回他。

“十九年,有包括緩刑吧!關那麼久,罪很重,你殺人了?”老陳續問。

“有欸 ​!……,那個人没死。”大哥大有點吱唔。

這時,小哥加入聊天群,“我進去四年多。“

“什麼原因?”老陳好奇問。

“票據法。我告訴你喔 ​!​我當時跟劉泰英關在一起。”小哥驕傲的說。

你在放屁,你跟劉泰英關一起?我還跟陳水扁關在一起。”大哥大一臉不屑,認為他在吹牛 。

透過隔簾聽了覺得有趣​,坐牢也要比,像兩隻鬥鷄,當然真假無從考證 。



小哥,不睡病床,睡陪客椅。後來病情加重,請了看護,他要求看護睡病床,他睡陪客椅。看護說,不行,醫院規定。

“你為什麼不睡床呢?”老陳問。

“不行,睡病床,人會衰的。”小哥回答。

“幹XXX,你是說我們三人都很衰。”大哥大發聲了。

小哥很怕大哥大,没再說下去,仍堅持不睡病床,後來護理師只好又找一張陪客床給看護睡,所以那個床位没有病床。

小哥是因為酗酒傷肝進來的,醫生叫他不要再喝酒了!半夜,他難受,嚷著,“我再也不喝酒了。”這時大哥大發聲了,“幹!吵什麼吵,要叫,滾去外面。”之後,再難受,小哥都忍耐著。

他為什麼病情加重呢?不能自理,請了看護?那時小哥去樓下happy ,老陳迅速溜到他的床位,拿起桌上的舒跑,往我走來,打開瓶蓋,叫我聞,一陣酒味,是酒!舒跑裝的不是運動飲料,FUCK!半夜大聲吵,要戒酒。護理師因為他高燒不退,建議他可以喝運動飲料加水各50%稀釋,補充電解質,這傢伙, 自己立誓要戒酒,酒裝入舒跑,不知酒中有多少電解質,太奇葩了。

大哥大也是個極品。他住院的隔天,護理師通知大哥大,有單人房,可以轉床。“我不要轉床,這裡很有趣,不轉了!”哇哇哇!晴天霹靂!我臉上三條線。

“大哥大,求求你,轉單人房吧!你和你那群小弟太吵了!”我内心在淌血。

大哥大的床位在老爸的對面,沒有衣服覆蓋的地方,是剌青彩繪,我有點怕怕。大哥大和他的小弟們都是夜貓子,我行我素!我總把隔簾全部拉上,視線永遠不看對面,内心是厭惡的,老陳不愧是行走江湖的教科書,他表示,妳的眼神、表情已經出賣了妳,妳在不爽,小心點,他是真的大尾的大哥。

他真的是大哥大。父親習慣每日看報紙,早上買早餐時,我就順便買分報紙。之後,他叫我不用買報紙,他說他有在玩運彩,看完運動版後,就全部轉給我父親,我感覺他對老人家的關心,内心的天平有了轉變。

在主治醫師巡房時,得知他哥哥也是醫生,是某醫學中心的副院長。好奇他的家庭,一個黑道大哥、一位醫界高層,什麼樣的家庭培養出此等不同領域的能者?我問他,為什麼不去哥哥服務的醫院?他說,全身的剌青,妳都怕,不想影響哥哥在醫院的地位。老陳告訴我他是做賭博電玩的,地盤很廣。

raw-image

星期天,他跟醫院請假外出,規定六小時後要回來。他說要帶知名蛋捲給我及父親,排隊排很長的那種,他不用排隊,他跟老闆很熟。六小時過後,他沒回醫院,護理師連絡不上他,就打到家裏,剛好是他媽媽接到電話,他被他媽媽痛駡一頓,他是這樣跟我說的,原來大哥大也有軟肋,是媽媽。

他真的帶回知名蛋捲,我想這麼多,就想給他的小弟吃,他的小弟不敢拿,對我畢恭畢敬的,心想,大哥的剛認識的人,小弟都如此恭敬,難怪有人想當大哥的女人,一群小弟禮貌的大嫂大嫂叫著,很威風

回來醫院後,他駡護理師,因為他媽媽知道他沒有在醫院,跑出去玩,讓母親擔心了,也是另類孝子。護理師告訴我,同事接到恐嚇電話,“妳們12點下班哦,路上黑,騎車小心,安全帽戴好。” 我告訴他,“這是她們的工作,她們怎麼會知道,不能打回你家?”心想恐嚇女人,算什麼男人?他說他沒想過這樣做,已把小痛弟駡一頓,總之,就是小弟揣摩上意。

開始時,我討厭他,一堆小弟堆在病房!太吵了!逐漸地發現他的其他面相,也就没這麼討厭,或許這是大哥大的魅力。

raw-image


老陳自稱是煙酒檳榔的更生人,戒了三四年,但肝硬化了,常常進出醫院,有江湖智慧。我以為,一個人能從成癮的泥沼上岸,是困難的,如果每個人的一生是一部YouTube影片,他值得大家點讚、訂閱,按下小鈴噹!


這次父親住院, 遇上這三位奇葩,每天吵吵鬧鬧,日子也沒那麼苦悶了。





93會員
38內容數
每個人的故事,都值得聆聽,我以這樣的方式生活著。 有時,他們願意說, 我就傾聽, 期許自己成為耹聽者。我期許自己把所理解的,寫成故事。如果你們在當中有所感動,我會很開心。 如果沒有,就算了!因為,在那麼多的文章中,偶然的相見,就是有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