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怎麼跟伴侶說我想被口蕉?因為他好像都不是很想...

SOS 性愛提問箱 📬—— 感情性愛人生都歡迎提問,不保證給你答案,但至少給你新的觀點。


大家好,我是 Shout Out Sex 無性不談的主持人,茶,去年底開始經營每週末的性愛提問箱,收到很多好評,因此決定整理成文字跟更多人分享我們的觀點,幫助更多人跳脫框架思考。


今天的主題 💁‍♀️

1 - 為什麼溝通這麼困難?

2 - 要怎麼溝通才不會破壞關係?

3 - 掌握溝通三大原則,建立良好關係 yeah!

/

raw-image


這世界上所有的關係,都能濃縮成這件事:


你有需求,你向某個人索取這個需求

而這個人能不能滿足你的需求?不行的話,你要怎麼辦?


所以你想要有好的關係,關鍵只有一個:溝通

工作是這樣,伴侶是這樣,性也是這樣


只有溝通是唯一正解

但很多人真的不會溝通,尤其越緊密的關係越不會


跟跑友說自己想要咬,比跟伴侶說,通常來得要簡單


為什麼?

因為你在乎伴侶的反應比在乎跑友的多多了

顧慮很多的時候,就阻礙了人們的溝通

/

然而,事實是

你不說,沒人會知道


你不採取行動,這件事或許在未來的某一天會有改變

但你只能被動等待

而被動等待,等於是將自己人生主控權交出去


或許在這件事上

你認為只不過是小事而已

但當需求無法被滿足的時候,就出現了關係的破口

你覺得為什麼對方都不主動,漸漸產生不滿的情緒

他則覺得,現在這樣一切都很好呀!


那到底溝通是什麼呢?

要怎麼溝通才不會讓破壞關係?


以下是幾個好好溝通的大原則:


1 - 從自己的感受出發,不要讓對方有被責怪的感覺


前者是「你幫我咬的時候,我會很興奮

而且我覺得你那樣很性感

所以當你沒有做的時候,我就會有點失望」

後者是「你為什麼都不幫我咬?」


2 - 著重「一起」解決問題,而非「單方面」要求對方改變


前者是「可以跟我說說看你不喜歡咬的原因是什麼嗎?」

後者是「我想要你幫我咬」


3 - 讓對方也提出意見,不要只是一味用你的想法砲轟對方


前者是「如果是因為味道的話,那我都先洗乾淨

或是我們可以用一些咬液,這樣你會願意試試看嗎?」

後者是「如果是因為味道的話,那就洗一洗就好了吧!」

/

在情侶關係中

我們會很常見到一方霹哩啪拉的丟出自己的想法

根本沒打算聽對方的意見

只要對方沒有照做,就認為溝通無效的狀況


溝通是來回的,單向的不叫溝通,那叫命令


以上幾個大原則

如果能夠再搭配說話技巧,就是最高的溝通境界了


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

我跟 Yu 也花了很多時間練習

才能夠在感情關係中好好的跟對方溝通

無論是希望對方能夠滿足自己的需求

還是處理對方感到沒有被滿足的狀況


因此未來我們想針對伴侶溝通開一些工作坊

有興趣的朋友歡迎多多追蹤我們的消息

/

📍喜歡的話,歡迎將這篇文章分享給你也有相同困擾的朋友。

📍每週一我們也會在 Podcast 上分享各種人的性愛故事,並針對特定性愛問題的深入探討,想聽更多的話,歡迎點擊連結🔗成為訂閱會員

📍你也有性事感情的困擾嗎?每週末在 @shout.out.sex 的限時動態都會開張 性愛提問箱 📬 匿名問答活動,歡迎持續追蹤參與,即使你現在一切沒問題,不妨也借鏡大家的煩惱,讓自己多點跳脫社會框架的思考。

📍如果你希望直接跟我們聊聊,可以直接報名來當 Call in 系列節目嘉賓,我們會花1小時左右的時間跟你討論你的問題,給你一些建議。


✨ 追蹤 @shout.out.sex 帶你跳脫情感框架思考

raw-image



最完美的性愛是兩個人互相索求愉悅的過程,讓我們用科學來告訴你,為什麼你的女友不喜歡性愛?要怎麼做才能讓大家在性愛中得到高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