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rnet 250|堪用料件的去留探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管是料件還是螺絲,還可以使用的我都盡可能留存下來

不管是料件還是螺絲,還可以使用的我都盡可能留存下來

整理車子的期間
有些零件是壽命到了必須更換
也有些是預防性更換
又或者是為了爽度而更換等等
如果是車行施工,我一定特別交代換下來的東西也都要留著
自己換的更不用說
當然不可能所有東西都留存
像是壽終正寢、破掉或磨損嚴重料件就讓他去吧!

一、留下來的備品也有派上用場的一天

某一天我騎著車去山上晃晃及拍照
回程路上愜意騎著
就在那時
我腳慢慢採下後腳煞想煞車
.
.
.
「欸,不對不對欸!」
怎麼整個後煞是空的完全沒煞車
當時還死命連踩了幾下,心想:
「靠北,到底是發什麼事情...」
剛好旁邊有間加油站,就先停在加油站查看車況

竟然是卡鉗插銷掉了...

竟然是卡鉗插銷掉了...

卡鉗插銷旋出+一片來令片掉落
導致完全沒有煞車
不過值得慶幸的是
活塞被另一片來另擋住,沒有爆開掉落噴煞車油...

回到家後查看相機,其實我有記錄到插銷最後旋出快掉落倩影...

回到家後查看相機,其實我有記錄到插銷最後旋出快掉落倩影...

回到家後除了再訂購一次新插銷
剛好家裡有之前新買的備用後煞車來令片及舊插銷
就先暫時用,讓我待料那陣子還可以騎車

沒想到舊插銷還可以派上用場

沒想到舊插銷還可以派上用場

二、堪用的料件去留探討後記

對於這些換下來堪用料件
其實對我來說,更多是紀念的意義
另外還有老車有些料件也開始斷料
預備起來
可能有一天還是會派上用場也說不定
這些東西其實有好好整理也不會太佔空間
我都會另外用夾鏈袋分裝好並寫上該料件用途
假如有臨時需要(當然希望不要遇到像上述的脫落事件...)
還是可以運用。
想看老車翻新的點滴就趕快【追蹤】我吧!

特別感謝:柴叔倉庫 (二手衣物專賣)
蝦皮賣場:https://shopee.tw/shop/4722594/
照片提供:作者本人 (Lai)
*文章內容照片版權皆為作者所有,未經同意請勿任意轉載
6會員
15內容數
日本自1996年生產,最後於2007年停產 車款為「ホーネット 250」,臺灣也有車友叫做Hornet或小黃蜂250 我也會繼續更新關於這臺Hornet 250的整理過程文章 想看老車翻新的點滴就趕快追蹤我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