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9 紀錄

2023/07/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高中時我曾懷著一種期待被稱讚的衝動向一位老師訴說對於作文補習班的愚蠢還有我的應對方式後,得到了一句「這才是正確的學習態度」,當下充滿成就感以及對自己感到滿足,但隨即在自己心中留下一個「然後勒」的疑問,整個對話就在老師向我說如果還有疑問也可以來問他和學生的道謝中結束了。

對這次互動,我一直頗有不滿,並不是這位老師有什麼不同。只是能受到老師認可,卻又僅止於認可的心情迴蕩不去。既稱不上是一種成就,也不單單只是一種自我滿足,無法成為實體的才傲就這樣停滯在我心中,就如同現在才開始認真面對的筆耕。

現在想想這樣的互動,並非老師的作為有所不足,也不是身為學生的我懷著任何不切實際的幻想,僅僅是在其位者,不一定能擁有面對自己職位所有謊言的能力而已,就算知道教育體制中有著謊言,老師面對理解這些謊言並試圖對抗的學生,也只能給出肯定,而無法完全為此改變整個體制,教育體制一定還有許多弊端,甚至我們可以說那根源是出自這個社會,但兩者環環相扣,這邊隨意抓出目標並沒有益處。

願世界得以一夕改變,更願自我敢於面對一切。

2022/1/29

raw-image


4會員
3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