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過得很糟糕吧?恭喜你!

2023/07/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過了一段很糟糕的日子,不確定這兩個月你是不是也一樣,但痛從來不是比較級,先慶幸現在已經慢慢找回自己的餘裕,趁著睡前的時光好好覆盤一下自己的生活。


這段日子突然接到了一個訂單,對方公司的規模很大,所以我身為業務需要對的窗口不止採購,還有PM、生管、品管等等,每一個細項又分各自的負責人,所以信件溝通的數量很龐大。

很不巧的,我在接訂單後就確診了,足足躺了一個禮拜,期間錯過了一場重要的會議,且很多訊息需要及時傳遞,所以我在腦袋最混亂的時候提供了一個錯誤價格,且後續的談判一直被這個價格影響,導致在包材成本這一塊我們公司沒有任何容錯的空間,雖然不至於賠錢,但壓力是巨大的,就算到現在我還是很懊惱,當時甚至在洗澡時靠在牆上,讓頭上的蓮蓬頭不停的沖著腦袋,試圖讓自己放鬆一點。

在包材成本定案後,接著進入生產的環節,一開始當然先口頭告知了最快「可能」什麼時候會好,但事情從來不會這麼順利,再經過兩個禮拜後,採購告知了預期交期與我們和客戶說的差距過大,我在第一時間想了幾種解決方法,同時也很猶豫要不要跟客戶告知,講了就一定會被罵,甚至我就是第一位被客戶砲火攻擊的人。

整理好思路後,我還是把現有情況交代給客戶,同時附上我思考後的解決方法,畢竟在公司內,業務是提交需求並盯緊交期的人,我把壓力給到了我們自己公司的生管和採購,那外部的壓力理所當然需要我承擔。

這是我第一次感受到壓力是如此清晰的時候,每一通電話會議結束後,我都需要五分鐘讓自己從情緒中脫離,這是很難受的過程,但我開始理解對方的邏輯以及做事方式,去模仿當中可以吸收的地方。

到了現在專案的不確定性已經漸漸降低,雖然到了寫文章的現在,還是有問題需要等禮拜一去解決,但至少已經可以看見產品交貨的那一天了,等這個產品上市後我一定會哭著去買,畢竟這是我花了三個多月孵出來的寶貝。


兩個月沒寫文,幾乎都被工作塞滿,儘管在寫文章,卻還是在談工作的事,期待自己能更work life balance,看著陽光灑在週日的午後,或者看山上路過的溪流。


剛出社會時,我對於職涯或是我究竟擅長什麼並沒有太多規劃,很多時候都是先往一個方向走,接著便撞上牆壁。直到撞到頭有點暈時才算勉強找到我的北極星,開始知道了哪裡是我的北方。在這個專題裡,我並不能站在遠處告訴你應該怎麼走,但我想讓你知道這段路有我們一起走。幾分鐘的文章裡,藏的是我這幾年的碰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