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什麼過不去,只是會隱隱作痛

2023/09/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都過去了

這句話常常是用來安慰人的話
但在還陷在泥沼的人耳裡
就是一句很諷刺的話

是阿,不是發生在你身上,當然可以過去

不過經歷過疫情,跟瘋狂加班的日子後
現在每天都期待起床的我,真的能說

都過去了

夢回三年多前

那時疫情剛發生,我當時還在做研磨拋光的工作
工作量驟降,公司又遇到各種環衛檢舉

  • 實際上我們公司是環衛做最好的...
    只是公司太小,面對惡意檢舉無能為力

老闆又投資失利,付不出各種罰款
只能將公司收掉

這份工作我其實做得不是很開心

  • 前男友也在這裡工作,其實上天給我了很多明示暗示
    比如他常常請假,然後上班不認真
    領到獎金直接花掉,完全忘記還有欠我錢...
    他的妹妹還會要他請假跟她們出去玩...

從老闆到員工都是慣老闆,只是月薪比業界高個兩三千
就從上到下都覺得自己是好公司,明明福利根本就是
老闆的小三也是很囂張,公司的各種事務都掌握在她手裡

  • 雖然最後她也很慘,借很多錢給老闆投資都打水漂了

後來呢?

那時還有債要還的我,就趕緊找了新工作
也就是我上一份工作,腳踏車零件廠
因為疫情大爆單,瘋狂請員工,瘋狂加班

  • 淺淺的帶過,但其實瘋狂加班了兩年阿~

導致疫情後,訂單驟降,員工數超出一半
開會的時候,還兇的要命,不知道在兇什麼
又不想付遣散費,讓員工天天去打掃
我覺得不該在那浪費生命,就把可以請的假都請完
然後揮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哈哈哈哈

  • 當時很多同事叫我不要離職,但我很感謝自己有堅持要離職
    畢竟新男友在等我一起展開新人生
    起碼我現在有學到各種賺錢方法
    雖然都賺不了什麼錢,只能安慰自己
    開源節流,積沙成塔
  • 最近也一直被前同事問現在過得怎樣
    問我在哪上班,也想過來一起,說他們越放越多無薪假了
    這些人在我離職的時候,酸言酸語,甚至沒有祝福
    果然都是一些現實的人
    還好我搬家了,不好意思,工作請自己找

生命會自己找到出路

因為我的家庭教育我工作不能隨便離職
我就痛苦的做了兩年,兩年好像就是我的極限
幾乎都做兩年,我的確是沒有做到喜歡的工作過...
但最神奇的是都會找到出路,像是

  • 一群員工一起離職
  • 公司遇到營運困難
  • 我自己身體狀況不好,但一離職都好了
    離職治百病!
  • 為了男友搬家

現在回想起來,真的都過去了

只是偶爾會夢到自己還在過去
那個痛苦的逼自己起床去上班的我

叫我起床的不是夢想,而是沒錢
  • 後來才會痛定思痛,把債務處理掉
    不想再當社畜了,我要做自己喜歡的工作
    也處理掉前男友這個不可回收垃圾
  • 他好像都對我很好,但就是說不上哪裡奇怪
    直到我不再逃避現實,才發現他幾乎都在花我的錢
  • 然後強迫自己存錢,開始投資理財
    不然我現在真的變成只靠男友養的廢人了

時間會帶走一切

即使
你不想往前,時間會一直往前
你天天失眠,太陽會天天升起
我們不會什麼都有,但也不會什麼都沒有
你不是一無所有,你還有病?

忘不掉的,那就努力記住

某天
會發現怎麼想也想不起來
要是還記得,那你就知道就算都過去了
不小心想起來也是會痛的

沒有什麼過不去,只是會隱隱作痛
Han
Han
分享我的日常生活,想到什麼寫什麼,想到什麼畫什麼,歡迎參觀~感謝所有贊助我、觀看我文章的人,我的文章不須付費觀看,廣告幫我多看幾次就可以了~我的電子信箱: [email protected] 有合作歡迎與我洽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