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份的勇氣》我好像收到了鼓勵  你呢?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花了一整個白天,將《一人份的勇氣》看完,中間邊吃午餐邊閱讀,捨不得放下,在下午結束了與惡魔老闆的精華人生前段之旅,在第一個篇章,就讓我無法停止的想將這本書一鼓作氣看完,重點看完,不會讓人覺得白白浪費了時間,而是一段充滿價值的閱讀時光。
擷取自公開販售網路圖片

擷取自公開販售網路圖片

這本書為何值得閱讀?

  • 撇除一堆理論雞湯文字

她用實際的人生體驗敘述讓你深入有感

  • 催淚無數次,會心無數次

當我在打這篇感想時,視線也總是不小心又霧氣滿滿,真的很煩,可又感謝作者的文字,有時讓人擦拭眼淚,有時又讓人莞爾一笑,看完只想趕快寫下心得

  • 珍貴的人生體悟/職涯提醒

你身邊有人生導師嗎?有沒有敬仰的人可以引導分享?如果沒有,如果你在職涯中疑惑已久,也許在這本書能找到你想要的解答

  • 有苦難有珍惜;有反思也才有感恩

這世界不是電影才有犧牲奉獻,作者俠女連文字也有力量,此篇幅招招觸到我的軟肋,讓我眼眶忍不住泛淚,鼻頭莫名酸,感動親情的付出,也覺得,啊!作者也太幸運了。有時候,有血緣的家人不一定會對你好,而大部分無血緣的家人或朋友更不會無私無原因的為你付出,所以如果遇到,真的要珍惜,畢竟,對你好不是應該的。真真切切非虛偽的親情(不一定建立在血緣上)、愛情、友情,老話一句,因為稀有,所以珍貴。

這本書的鼓勵/當頭棒喝:

  • 以案養案小事情累積成大事情

期待以人生養份灌溉更好的人生

  • 醍醐灌頂
    1. 如要跳出舒適圈,從不同的事業環境基底補充相關事業能力,已然具歲數的自己要與20幾歲的年輕人共事競爭,該這麼貿然闖進新世界嗎?
    2. 要離職,不如先找到新工作。在找新工作或醞釀新事業的期間邊蒐集自己缺失的技能跟知識。不如打開15年未碰的求職網,查查所想要的未來,需要再有什麼技能,時代又改變了什麼。
    3. 對於未來的期待,5年1認識,5年後的我、10年後的我、15年後的我、20年後的我、25年後的我,30年後的我會是怎麼樣?試著想想自己未來的樣子。
  • 「在閱讀時,我能感到平靜」
我仍然記得多年好友,花了6年全心在家養育3胎,孩子才5歲,竟然會問媽媽怎麼不出去進修的那份驚訝。

我已當全職媽媽兩年,從嗷嗷待哺的新生兒養育到現在的可跑可跳可吵可番的幼兒,在前半段的時間,我感覺到自己的世界已經停了,當別人在前進的時候,我好像卡住了,別人以為很閒,但卻是在4小時1run的睡眠地獄,熬過了3個月的睡眠地獄,又有新的挑戰不斷逼近,育兒點滴雖漸入佳境,看著孩子的笑很珍惜很感動,但鏡子中的我仍是如此委靡,我清楚知道這是自己安排的階段性任務,但同時也因為沮喪或許夾雜著母性荷爾蒙的生理影響,空閒時找尋了許多書籍,治療我這段期間遇到的挫折、憂鬱,這些書籍給了我很多力量。「在閱讀時,我能感到平靜」,這對我來說非常重要,好像輕輕悄悄的把我心裡的灰塵撢掉,在重回職場之前,我已在好好的養精蓄銳,默默籌備迎接接下來的挑戰,我將為自己及孩子的未來努力,看完這本書,也加強了我這樣的想法底氣。

最後想告訴同為不管是全職照顧還是蠟燭兩頭燒的你妳,不管是爸爸還是媽媽還是其他照顧者,不要認為自己沒有價值,也不要在蠟燭兩頭燒時覺得自己無能無力,你要清楚孩子能平安長大,是因為你的豐饒羽翼。




2會員
5內容數
分享人生一點淺見及忿言 如果看完有共鳴很好 如果看完有舒心更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