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如何用願景板達成墨爾本之旅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願景板一定要是紙本才有效嗎? 其實不然

筆者以前曾經參加過大大小小的許願工作坊,工作坊的願景板多數以紙本形式進行,事前也要先準備一大堆素材黏貼,完成後A3 size的願景板也要找一個當眼地方放置,惟最後成效平平。

雖然之前效果一般,筆者仍然確信有其功效

在新一年筆者會為自己創作流年願景圖,在2023年亦不例外。在朋友的推薦下,筆者下載了一個身心靈的應用程式 - Gratitude,裡面除具備affirmation、感恩日記之外,還有願景板設計

應用程式Gratitude,在Apple Store, Google Play可供下載

應用程式Gratitude,在Apple Store, Google Play可供下載

有些人會疑惑電子願景板比起手工製願景板的功效會較弱一點,始終虛擬的感覺沒有紙本的深刻。當初筆者也對以應用程式創作願景板之成效存有半信半疑的心,但實測之後發現並不輸手工原創。

Vision board的作用是讓人可視化自己的願望,透過張貼引起正向情緒的圖片,可以的話配合使人開心喜悅音樂,令自己潛意識記住該願望並且認同是可以在現實達到。同時Vision board可以更精準下達指令給潛意識為你找尋達成願望的方法。(若想了解更多關於潛意識的運作,可參閱: 操控潛意識 訓練更厲害的自己)

因此,筆者利用Gratitude在今年3月為自己創作有關到4月至6月墨爾本旅居的願景圖。圖片都是在Pinterest 尋找,花一點時間找到令你有感覺的圖片。當時的我許下部分願望如下:

晴天到大洋路一遊,能夠拍攝到精美照片。墨爾本天氣多變,晴天出遊實屬不易。

晴天到大洋路一遊,能夠拍攝到精美照片。墨爾本天氣多變,晴天出遊實屬不易。

同朋友一起飲咖啡,墨爾本的咖啡不容錯過!

同朋友一起飲咖啡,墨爾本的咖啡不容錯過!

結果······

天公造美,讓我欣賞到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天公造美,讓我欣賞到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在Tori's 嘗到墨爾本的咖啡及精緻甜點。

在Tori's 嘗到墨爾本的咖啡及精緻甜點。

在寫下其他方面的願望時,我再翻看這個願景板,也嚇了一跳!It really works!!! 幾乎九成的願望也達成了!!!筆者只是製作完願景板之後,睡前翻看了兩三次,並配合令人開心的音樂,就再沒有打開看過,沒想到近九成許下的心願都達成。或者這就是吸引力法則所提及的最後一步: 耐心等待,信任宇宙,讓宇宙發揮創意。

無論怎樣製作願景板都好,正向情緒是一個導入點,為你的潛意識寫下印記。因此,找到稱心如意的圖片、音樂有助讓潛意識記下你的願望,從而更易心想事成。






0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古代有書僮,現代有ChatGPT, 我如何用ChatGPT陪讀一本書我發現,在讀一本書的過程當中,如果有ChatGPT的參與,讀書過程會變得很有趣,你會覺得,好像有人在陪你讀一本書,沒錯,真的有那種感覺,雖然那個”人”是一個機器人,透過人工智能得到反饋這個動作會讓讀一本書的過程活起來,以下我要分享的是,我如何用ChatGPT當我的陪讀。
Thumbnail
avatar
KT 🦄 凱婷
2023-07-16
[AI實戰] 我如何用ChatGPT+leonardo.ai在Amazon上架我的第一本英文繪本童書(8)-疑難雜症篇感謝AI和線上免費軟體的幫忙,讓我完成了第一本英文繪本童書並且在Amazon上架。這系列文章要手把手地把我的經驗分享給大家,讓大家一起加入創作者的行列。 前言 我一直很想要做一本英文繪本送給我的孩子,但我只有小學繪畫程度(非美術班),英文讀了很多年仍是略懂略懂,但要自己創作一篇完整的故事還會常常搞不
Thumbnail
avatar
德意志黑眼圈
2023-04-18
[AI實戰] 我如何用ChatGPT+leonardo.ai在Amazon上架我的第一本英文繪本童書(7)-翻譯篇感謝AI和線上免費軟體的幫忙,讓我完成了第一本英文繪本童書並且在Amazon上架。這系列文章要手把手地把我的經驗分享給大家,讓大家一起加入創作者的行列。 這篇是分享我使用三種線上免費工具ChatGPT, DeepL, Google搜尋來協助翻譯以及校稿的工作。
Thumbnail
avatar
德意志黑眼圈
2023-04-16
[AI實戰] 我如何用ChatGPT+leonardo.ai在Amazon上架我的第一本英文繪本童書(6)- 紙本書上架感謝AI和線上免費軟體的幫忙,讓我完成了第一本英文繪本童書並且在Amazon上架。這系列文章要手把手地把我的經驗分享給大家,讓大家一起加入創作者的行列。 這篇介紹如何在Amazon KDP平台上上架紙本書,以及訂購試印本、作者書,還有實體開箱。
Thumbnail
avatar
德意志黑眼圈
2023-04-13
[AI實戰] 我如何用ChatGPT+leonardo.ai在Amazon上架我的第一本英文繪本童書(5)- 電子書上架感謝AI和線上免費軟體的幫忙,讓我完成了第一本英文繪本童書並且在Amazon上架。這系列文章要手把手地把我的經驗分享給大家,讓大家一起加入創作者的行列。 這篇要跟大家分享如何在Kindle Direct Publish,簡稱KDP平台上發表已經創作好的電子書,並且為自己的電子書訂價。
Thumbnail
avatar
德意志黑眼圈
2023-04-09
[AI實戰] 我如何用ChatGPT+leonardo.ai在Amazon上架我的第一本英文繪本童書(4)- 轉檔感謝AI和線上免費軟體的幫忙,讓我完成了第一本英文繪本童書並且在Amazon上架。這系列文章要手把手地把我的經驗分享給大家,讓大家一起加入創作者的行列。 成書就在眼前了! 使用Kindle Kid's Book Creator將製作好的PDF檔案轉成Kindle需要的Mobi格式,非常簡單。
Thumbnail
avatar
德意志黑眼圈
2023-04-08
[AI實戰] 我如何用ChatGPT+leonardo.ai在Amazon上架我的第一本英文繪本童書(3)-Canva感謝AI和線上免費軟體的幫忙,讓我完成了第一本英文繪本童書並且在Amazon上架。這系列文章要手把手地把我的經驗分享給大家,讓大家一起加入創作者的行列。 有了書的標題、內容,還有了圖片素材,接下來啟動排版。 用免費的Canva就可以輕鬆達到漂亮的設計效果,歡迎來試試看。
Thumbnail
avatar
德意志黑眼圈
2023-04-06
[AI實戰] 我如何用ChatGPT+leonardo.ai在Amazon上架我的第一本英文繪本童書(2)-發想階段這是一篇分享我如何在只有小學繪畫程度加上英文不求甚解的情況下,創作出我第一本英文繪本童書並且上架到Amazon Kindle平台。如果你也想試試看的話,歡迎訂閱專題,我會手把手分享每一個步驟。 這篇文章告訴你如何運用ChatGPT得到需要的標題、文本以及建議,用AI繪圖軟體Leonardo算出想要的
Thumbnail
avatar
德意志黑眼圈
2023-04-05
[AI實戰] 我如何用ChatGPT+leonardo.ai在Amazon上架我的第一本英文繪本童書(1)-前置作業感謝AI和線上免費軟體的幫忙,讓我完成了第一本英文繪本童書並且在Amazon上架。這篇文章要手把手地把我的經驗分享給大家,讓大家一起加入創作者的行列。 這篇介紹了我使用的線上AI軟體以及需要使用到的網站,準備工作做好就可以開始創作囉!
Thumbnail
avatar
德意志黑眼圈
2023-04-04
我如何用 Done App 設定目標並提高目標達成率本篇將為你解說我個人是如何設定目標、如何提高目標達成率,也會介紹我推薦的 Done App 使用方法。這款 App 沒有多餘的繁雜選項,目標追蹤很容易,點幾下就能回報進度,還能將目標放在 iPhone 的 Widget 上,時刻提醒自己。
Thumbnail
avatar
塔科女子
2020-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