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哇嗚~沒想到我會得癌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2023 年我40歲,原本是位努力為家庭奮鬥

我和老公都無後援、沒有長輩支援的狀況下

好不容易辛辛苦苦打拼終於和老公辛苦買房的這一年

也就是搬新家、小孩剛上小學一年級剛滿一年的那年

一且都期待未來有一個嶄新的可能~
終於可以往下一個階段發展

金拍謝,老天爺就是這麼黑色幽默

就在這一年,我確診了乳癌初期,傻眼貓咪


聊聊我是怎麼發現的好了

2023.5 例行性定期檢查 追蹤胸部的囊腫

說到我這顆胸部的囊腫,

算是已經跟了我很多年算是固定班底

印象中生完小孩、退完奶後~

就有一顆疑似塞奶的腫塊一直散不掉,

這幾年陸續追蹤了幾家醫院、健檢也說無大礙

一年前 2022.7 在A醫院就診,

當時醫生請我持續追蹤,也說沒什麼事

當時我還問他那這個腫塊有機會會消掉嗎?

記得他還回我請我開始運動看看腫塊有沒有機會自己代謝掉!?


想不到隔了十個月後2023.5

再到A醫院檢查,但換了另一個醫生門診

醫生看了超音波立刻告訴我這個腫塊看起來不對

整個張牙舞爪、又有鈣化點

而且回顧去年的超音波,其實去年就有鈣化

於是這位醫生立刻切片,

進行有點像射飛鏢的粗針切片,

打了麻藥之後,就在腫塊附近分別取樣

醫生請我一週後回診看報告~


因為切片的過程中,醫生一直暗示我

這不是個好東西!我心裡大概有底但很期待奇蹟降臨

在這週等待報告的過程,真的十分忐忑

開始大量地爬文、看yt乳癌影片

多希望切片結果不是惡性腫瘤,

還特地跑去白沙屯媽祖拜拜~

當時真的很 ㄔㄨㄚˋ


因為人只要面臨未知,就是會很惶恐

加上身邊的家人、朋友都有罹癌的經驗

所以真的會想很多、鎮靜不下來

腦中滑過很多畫面

我還那麼年輕、我小孩才一年級

化療掉髮那我上班怎麼辦?房貸怎麼辦?學費怎麼辦?


就這樣忐忑驚慌到回診的那一天...

至於切片開箱結請看下集



分享中年細胞小將治療乳癌的心路歷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一場人性的社會實驗:從為什麼我沒有去找工作談起...為什麼我沒有去找工作? 很多人得知我離開調查局之後,以為我的資訊背景,必然能輕鬆另有高就,所以有時候我回到原單位找朋友時,常見到一幕場景,老同事一見到面就一臉羨慕的樣子:「像你這樣子有能力的人才能這麼早退休,現在一定是另有高就吧!說說看,你是怎麼辦到的......」 這就尷尬了,我實在講不出來,因為
avatar
Jackie Chien
2023-04-24
-5- 「哇欸曉講一點點臺語」 | 學臺語 | 語言學習2016 | MAY 12 早:蔥抓餅 + 蛋餅 + 紅茶  — 早餐$50,好便宜  — 吃早餐時跟一個阿伯 & 阿姨聊天,跟阿姨說臺語
avatar
achiko
2022-06-03
醫院看護納入全民健保給付範圍!?我們的醫療將會崩壞?未來家人住院可能得自求多福!  衛福部今年9/23-9/24舉辦健保總額協商會議,其中一項討論的內容住院整合照護計畫,當中有一項為醫院看護(照顧服務員)將納入健保給付,民眾負擔950元,健保負擔750元,一位照顧服務員(簡稱照服員/看護)可以不用上24小時的班,只需要上班8~12小時,照護二至四位病患即可領到約四萬二千元薪資,
Thumbnail
avatar
貓奴護理師の理財筆記
2021-11-23
哇....跟分析的方向不一樣 8/6大盤回顧今天大盤表現跟盤前預期的不太一樣,有顛失真。文章內有可能的原因.....
Thumbnail
avatar
威廉史塔克
2021-08-06
二十、讓奇幻更奇幻─哇咿!想像力真的是超能力耶!我們之所以會想像,是因為我們對某種現實無法達成的夙願,或者僅有虛構才能完成的世界,有著浪漫的憧憬。 不論有無明確動機,當人類處在想像狀態時,想像會不斷從大腦挖掘出人類在現實體驗所吸收的各種「素材」來作為想像媒介。由此可知,人類的現實體驗若是越廣泛,那麼想像所能運用的素材也就越豐富。
Thumbnail
avatar
Moonrogu
2020-01-02
一、奇幻閒談─關於寫小說,其實我沒想那麼多其實小說寫久了,你多少能從文字中感受到故事的行進、景物的安排、人物的面貌與言行舉止的固定形式;這些固定形式一直都在,即便是新手小說家,在下筆當下,它就已經出現在我們面前,只是它的樣子不明顯、不易察覺。在缺乏適當的引導與教育,我們都必須花上數以萬字的篇幅,才拿真正注意到它的存在,並將其掌握。
Thumbnail
avatar
Moonrogu
2019-11-08
一個去青少年的世界,會是我們的烏托邦嗎?《克隆少年》急著成熟青少年對你而言是怎麼樣的詞彙?如果有一天科學的進展讓我們可以跳過青春期,你會支持嗎?《克隆少年》用劇場的方式,帶領大家想像這樣的可能未來。
Thumbnail
avatar
家安老師
2019-08-21
一個好的主管,得學會如何正確修理人/嚴曉翠有句老話說「慈母多敗兒」,這話在職場上一樣適用。如果你只想成為一個討好部屬的主管,不敢要求、不設底線,只想當好人,部屬將來絕對不會感激你或是記得你,因為你剝奪了他們學習成長的機會;所以,好主管得學會如何正確修理人。
Thumbnail
avatar
吐納商業評論
2019-07-24
一個處處失語的家庭,讓我們看到澳洲,回望台灣—張惠菁讀《克雷的橋》這是一部大眾小說,讀起來絕不艱澀。悲傷之中,穿插著喜劇。朱薩克不愧是個說故事高手,戳人淚點絕不手軟。但在這麼一部暢銷的作品背後,卻有一種洗鍊的「澳洲性」,他把澳洲作為移民社會的「失語」,融入了故事之中。不是要控訴或販賣悲情,只是作為書中角色非常自然的存在的一部分,塑造著他們的個性和遭遇。
Thumbnail
avatar
木馬文化
2019-0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