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年曾經風頭強勁的歌曲:真實的東西 Dierks Bentley《Something Real》

2023/07/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為了要寫歌評,才發現一些極端情況,歌曲好像愈老愈好,酒總是愈舊愈醇。然而近年又好像有所轉變,筆者最厭惡 Hip Hop,只純屬個人口味喜好,英國樂人亦多有同感,音樂本來應有抑揚頓挫的美態,Hip Hop 卻好像打破,應該說是破壞了傳統。

近期很多新歌曲像是回歸,由於筆者愛樂多於愛歌,動聽指數往往就是選擇歌曲的基本條件,因此鄉謠較為貼近,所選出的自然而然多是這種調調。

Dierks Bentley 的履歷有點奇特,1975年生於亞利桑那州,2003年「突然」出道,他確是擁有一切創作歌手的天份,一直順風順水,在樂壇屢創佳績,跟其他樂人顯著不同的地方,他擁有私人飛行員執照以及私人飛機。

別的樂人要參與甚麼聲樂比賽,一層又一層向上爬,又或許是幸運之神眷顧,平地一聲雷就紅起來,Dierks Bentley 可不是這樣,出道神秘而又低調,原來他爸是銀行副總裁,他是含著金鑰匙出生的。

有了這樣的背景,他甚至創造潮流,帶動流行之風。在2006年發行專輯「Long Trip Alone」的歌曲《Every Mile a Memory 每一里都是回憶》最能反映他當時的心意,就是一路走來去過某些地方,寫出這些人們的記憶,談論他們成長的過去。

到了今天,他又打倒昨天的我,要回歸到「感性」,從新發掘寂寞的深度,去聆聽有關「心碎」那些艱難的時刻,要聽到深深傷口所引動的哀愁和嘆息,這些才是真情實感,所以他創作了《Something Real》。單從歌詞就反映出他的意圖:

有時人群讓我孤獨,有時「嘗試」讓我悲傷,有時我想念那個古老的小鎮,放慢腳步。有點希望我仍然擁有真正生活,因為沒有對象傾訴我的心聲。在電台廣播的孤單中,那真正的感受,像極無法填滿體育館這樣大範圍的虛空。

是的,我需要一點傲氣和著節奏,我深願在我的座駕上體驗人生,我需要一些整個世界靜止的時刻,我想聽到深深的傷口,那心碎的哀嗚。是的,告訴我關於你的艱難時刻,你的遺憾,給我一些會燃燒的東西,可以變成我能感覺到的東西,是的,我想要一些真實的東西,真實的東西。

我喜歡沿著小路駛向長途,漂亮的女生坐在酒吧。但那些路不會永遠走下去,搭訕不總是能撩起她的興趣,霓虹燈剛剛變暗,我想越過高山,我想要一種像家一樣的愛,是的,我想要情深的對話,就像夕照和著歌聲,直覺告訴我這一切會成真。

該單曲在 2023年二月廿四日發行, 2023年曾在公告牌鄉村音樂播放榜上排名第二。在創作的時候,Dierks Bentley 確曾關掉手機,完全回歸大自然,去尋找這樣的靈感。


79會員
413內容數
曾經,流行歌曲成為主流,有一派的古典樂先賢具備特殊的眼光,用 管絃樂演繹流行曲。她甘於成為非主流音樂,留下不少經典。我只是 剛好生於那個世代,剛好活在華洋交雜之處,得聞其色聲魅影。時移 世易,這種「經驗」亦成明日黃花,漸行漸遠漸朦朧,將會消失於茫 茫的「流量」及「光陰長流」當中。我只是盡力保留這樣的歷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