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感、責任,背負多少?生活快樂與否?

2023/07/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又再次感受到無能為力。

今天有個想法特別讓我想不透:人的出生是為了甚麼阿?先在一個體制中長大,長大後責任隨之而來,這些東西壓垮很多人對生活的想像。

漸漸地有些明白有人說:把孩子帶來世上,是讓他們體驗痛苦還是快樂?

每個個體都是被迫出生,父母可曾想過孩子願意來到這嗎?以前認知有新生命來到是件喜事,確實身旁的人都感到喜悅,但現在的我已對這件事抱著懷疑甚至無奈。

當然這只是我的看法,或許是自己還沒真的感同身受快樂的感覺,才對這萬物如此厭世;尤其是跟家人之間的相處,愈發感到窒息,那種「怎麼又來找我麻煩」的思緒瞬間讓腦袋打結。

現在愈來愈怕麻煩,希望所有事情都可以與我無關,但實際上若遇到家人請託怎麼可能閃得過?不幫忙的話,你會得到家人殺死你的眼神,這種關係的牽連一點都不輕鬆。

把自己推向無事一身輕,心靈上自由些,行為帶領我走向開始整理自己的物品、人際關係的清掃、郵件快速的刪除,甚至影響我對工作的認知,會覺得只要有這樣和這樣的標準就可以了。沒有強迫自己的去整理自己的物品,多少可以感受到內心在鼓掌,放下一些自己以為可能無法放手的事物。

當生活慢慢走向「這與我無關」時,心情上是愉快的,但可能會受到旁人的指責告訴你「這件事怎麼跟你無關?」

情感、責任勒索多少人?但好笑的是你很難切斷那些關係,別說這是容易的事。

整理一下心情,下一步需要起身去完成家人交代的任務,雖心累,但你能不做嗎?

謝謝自己把想法記錄下來。


感謝小額贊助!!

感謝小額贊助!!



by 玉子燒

玉子燒ㄟ日誌
玉子燒ㄟ日誌
藉由文字傳遞此刻的訊息~ 贊助支持:https://reurl.cc/LA1xGL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