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追著雲跑,發現追不上,才知道腳步太小微不足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曾向網友發牢騷:為什麼我要隨時回復line?line何時變成辦公工具了?網友們一片附和聲,而其中一人回復:「line只是留言版,有空再回就好。」清清淡淡點醒,讓我如夢初醒。回復line的主導權在自己,把它當成留言版不就好了,不想回就別看,沒人強迫你。如同你退休後,沒有人要你做什麼,你卸下了工作的身份,你還是可以去做任何事。

終究,人要面對一個人的光景,學習放鬆的享受天光星辰,用你的與眾不同來享受生活,為自己訂一個身分,如同你以前是學生,後來成為上班族。


    「自我療癒憂鬱」乃筆者在工作及生活中耗盡能量,陷入憂鬱,進而在病中自我體悟的過程。憂鬱時的工作及生活中,身邊會遇見形形色色的人物,筆者將其歸納,書寫為人物短篇,以吸取其人格精華。在身心耗損,開始尋求自我的過程中,實證自我療癒的過程分享給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我想告訴你,我會在這裡等著你【#文字背後企劃/ 留聲電話亭】: 八百追解鎖企劃他的留言成了他生活中的一部分,每天在相同的時間,一直等著你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3-06-27
    【知言讀書】《弟弟追著恐龍跑:我和多了一條染色體的喬弟的故事》每個人都是天才。但如果以爬樹速度評斷一隻魚,牠可能一輩子都被視為笨蛋。--愛因斯坦 我想大推這本《弟弟追著恐龍跑:我和多了一條染色體的喬弟的故事》!是一個自述家有唐氏症的義大利家庭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知言法律事務所
    2023-06-01
    我只是想活著 第221章 追殺盡毀的要塞上空,當硝煙散開之後露出了崩龍與諸星眾人的身影,底下的地面出現了一個深達十餘丈,寬有數百丈的大洞,那十餘人包含兩名隊長在內,在本命法器的保護之下,從葉書德的捨命一擊中生還了下來。 兩名隊長沒有多廢話,撇頭朝著自己的部下漠然地說了一句,「追!」 「大人…請救救我…」 「不…大人…」
    Thumbnail
    avatar
    憶宇
    2022-06-07
    我只是想活著 第209章 追殺文沐雨及袁宸昊兩人又再商量了一下,最終決定往東北方向前去,畢竟這次就是因為調查樊國的意圖,才不慎到了紫冥大陸來的,也正因為是這樣才發現樊國與紫冥大陸之間有著某種聯繫,於是打算留在這個大陸上打探消息的。 然而再怎樣無能也是他的血脈,見到自己兒子的這種慘狀,心頭仍有無盡的不捨還有對下手之人的憎恨。
    Thumbnail
    avatar
    憶宇
    2022-05-19
    追著你追著我天空啊,微笑著看這一切
    Thumbnail
    avatar
    Stoneton
    2022-02-06
    【影評】Netflix《我們都無法成為大人》拼命追著世界跑 才懂慢走就好圖片 你曾想過長大後的自己會是甚麼樣子嗎? 我們都不知道未來是甚麼樣子,經常期盼著以後,卻又總是健忘,忘了幾小時之後還有明天;幾分鐘後,有下一個現在。 我的個人部落格→YC TALK (yctalkspace.blogspot.com) 圖片 《我們都無法成為大人》是一部由同名暢銷小說改編翻拍,
    Thumbnail
    avatar
    YC Sky
    2021-11-19
    月亮追著我們跑童年唯二對中秋節的印象就是爸爸開著小貨車,上面鋪了草蓆,然後要我們小孩子帶上棉被枕頭,讓我們小孩們坐在車斗裡,躺著看月亮,開車向我家位於漢寶海埔新生地的魚塭,然後爸爸家族們集合,在鹹鹹的海風下烤肉,記得那時是下午出發的,先在海邊玩水~然後看著海邊落日餘暉夕陽,那應該是小孩子少有的大自然經驗吧!而晚上
    Thumbnail
    avatar
    Misha Chen
    2021-09-23
    你追尋的自由,真的是自由嗎?|我讀《鑄場畔的女賊》我們人都有自由意志,但我們依照自由意志所做的選擇,真的是我們自己的選擇嗎?
    Thumbnail
    avatar
    阿洛洛
    2021-08-26
    「地震追著我跑」- 這奇妙的緣份...從昨日開始就陸續有各種媒體提醒今日(9/21)為災害防救日(現稱為防災日),在上午的9:21準時推送緊急應變信息警報到手機裝置上。意旨在提醒大家隨時注重防災概念,畢竟身處太平洋海鏈第一排,又是颱風特別愛侵襲的選擇對象(除了今年有點奇妙的都繞開了,之前也寫了篇文章可見此:https://matters
    Thumbnail
    avatar
    Jerome
    2020-09-21
    大稻埕河堤邊,我踩著車追風。 結束和新朋友的晚餐,臨時起意想騎車,便獨自搭捷運到北門站,刷了一台Ubike,用手機查了一下路線,往大稻埕碼頭的方向騎去。以往都會有個女孩子陪我一起騎,此刻只有我一個人,這份孤獨感讓我覺得有點新鮮。
    Thumbnail
    avatar
    番茄
    2018-0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