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必須有種心境--永遠要心存感激。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每日一事:打一通電話,找你想問候的人✦

《感激》

生活必須有種心境--永遠要心存感激。

退休後請改變心態,不斷告訴自己「上班真是浪費生命啊!」因為員工一直付出最大的努力「拚了命保住工作」;而老闆永遠想花最少的錢「來讓員工工作」。退休後,請改變還在工作的心態,請重複唸這句話「上班真是浪費生命啊!」,此一口訣會幫助你放棄眷戀上班的景況,離開上班的人際圈和舒適圈。

記得一位長者退休後的幾年間,有天對我說:「工作越忙越好,越忙越好,忙比較好啊…」,一付欽羨的模樣,當下我就知道他日子過得有多無趣。我大致可以理解,因為他在職場時,每日有案牘之勞形,不必思考如何安排生活,因為他的日常已被工作行程塞滿,每日忙碌得四腳朝天,讓他無暇思考生命的真實意義。但請你每天對自己說「上班真是浪費生命啊!」、「終於可以自己運用時間了!」、「現在可以好好看看生命中的風景了!」

從今天起,不必每天督促自己「快點」、「要有效率」,這些將不存在生活日常中,你的時間由自己掌握。你得以「長時間的慢慢起床」、「長時間的靜坐在椅子上發呆」、「長時間的聽著窗外的蟲鳴鳥叫」、「長時間的冥想自己正漫步在雲端」、「長時間的好好撫摸你家的寵物」、「長時間的…」。我過去不知曉,清晨的鳥囀是如此清澈,洗滌著我的心。陽光初露,我就感激著,可以在清早睜開眼,起身、緩步、眺望、梳洗、抓抓頭、打哈欠、沖咖啡、切水果,仔細品嚐近1小時的早餐、品1小時咖啡,成為慢速生活的擁有者。

在你實行慢速生活的心路歷程中,剛練習時你會有點失落、徬徨,或許會不小心略帶感傷的回到原點,但請持續念著口訣:「上班真是浪費生命啊!」、「終於可以自己運用時間了!」、「現在可以好好看看生命中的風景了!」,一段時光後,你將會發現,找到萌生快樂的源頭,沒人可以奪走,這源頭只要持續灌溉它,會源源不絶提供你正能量。而「感激」是個關鍵動力,連呼吸都為自己喝采「這口氣吸得真好!」


✦每日哲思:當你與天地萬物為伍,永不孤獨✦


    「自我療癒憂鬱」乃筆者在工作及生活中耗盡能量,陷入憂鬱,進而在病中自我體悟的過程。憂鬱時的工作及生活中,身邊會遇見形形色色的人物,筆者將其歸納,書寫為人物短篇,以吸取其人格精華。在身心耗損,開始尋求自我的過程中,實證自我療癒的過程分享給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慢,足以養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無憂無慮生活法》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們沒有很多老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病痛中進入美麗境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賭你不知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總是鞠躬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關於我在埃及生活的二三事,人生必須要有的體驗之一:埃及交通的神秘現象!埃及是個很神奇的國家,非常推薦大家都去一次看看,無論是自由行、跟團或是像我一樣在那裏住上一段時間,相信都會有或好或壞的不同體驗!
    Thumbnail
    avatar
    Miemie
    2023-06-25
    021生活記錄:想要達到目標,就必須好好投資「睡眠」!以前我都會覺得,把時間花在睡覺很奢侈,應該要學習古人「秉燭夜遊」,或是熬夜奮鬥,這樣才是勤奮的象徵。但是現在我意識到,沒有把時間花在睡覺,才是真正的浪費!因為想要一個健康又快樂的人生,把時間投資在良好的睡眠上,是絕對必要的一件事情!
    Thumbnail
    avatar
    徐曉梅
    2023-04-24
    |為了過夢寐以求的生活|我們必須放棄眼前的生活我今天看了一段很有感的話: 很多人總是把夢想留到未來,把想做的事情留到以後,直到後來的某一天,你以為你敗給了時間,可,事實是,你給自己的拖延與恐懼找藉口。 這個世界上,根本沒有浪費時間這件事情,你唯一浪費的,不過是你自己的人生。 我想起一開始我在ins上面分享照片的時候,當時有個認識的朋友開玩笑的跟
    Thumbnail
    avatar
    台灣太太在北京
    2023-02-24
    我家必須像飯店?-找碴去|澳洲生活|異國手札How life itself is art, art in life, is actually a kind of practice. 生活本身便是藝術,如何藝術地生活,其實是一種修行。
    Thumbnail
    avatar
    蔓無目的
    2022-10-17
    RA:輪迴/轉世交叉點/十字架必須從正確的進食方案開始,至少7年去制約之後,它才有可能接管你的生活。從物理上理解它,首先。 要真正建立一個人的輪迴/轉世交叉點/十字架的完美,它需要在進入正確的飲食方案方面邁出一大步。沒有正確的飲食方案,就不可能提煉外部權威的潛力。
    Thumbnail
    avatar
    守候正確邀請的PROJECTOR
    2022-04-26
    〈小日子〉生活裡,對他人按喇叭之必須抱持著有用到才要考的心態,我二十五歲才考機車駕照,在這之前都是以腳踏車代步,包括通勤、外地讀書或是上班。畢竟在台北交通發達,搭捷運或公車哪裡都能去,有機會和其他縣市的朋友聊過,發現台北人沒有駕照的比例較高,看來不是只有我這麼想。除此之外,聽同事在聊,我才知道台北人好像習慣騎機車盡量不按喇叭。
    Thumbnail
    avatar
    迪麥
    2022-01-19
    要成就事業,必須要堅忍︱小K生活之路教育家梁啓超曾經說過:「如果曾國藩沒有堅強的意志和足夠的忍耐,那麼他的一生也必是失敗的。」 要成就事業,必須要堅忍,曾國藩一生遇到過無數的困難,而他卻能夠把它們一一克服,並功成名就,這是因為他有鋼一般的意志。曾國藩認為君子穩重而有威嚴,有堅強的忍耐性格,在困難面前不退縮,即使刀架在脖子上也不畏懼。
    Thumbnail
    avatar
    小K投資理財之路
    2022-01-10
    喃喃日記 | 婚姻是你生活中的必須嗎到了適婚年齡,不論是男或是女,腦中會出現的疑問句。 但每個人針對問題的描述可能不盡相同,「我是不是該找個人結婚了啊?」、「那天有個長輩說我嫁不出去怎辦?」、「結婚好麻煩」、「是不是該跟誰討論一下結婚了阿」,但好奇的是,有沒有人試問自己,婚姻是你生活中的必須嗎?and why? 最近遇到一些朋友,各式
    Thumbnail
    avatar
    Sophie’s trivia.
    2021-06-29
    《孤獨的價值》生活中孤獨時刻的必須『人生不需要那麼多錢財,不需要那麼多朋友也能生活。但如果你想讓自己的人生更有意義,唯一需要的東西就是自己的想法。』 我自己是一個需要很多時間獨處的人,覺得很多事情需要一個人去完成,很多情緒也需要自己去面對,也不在乎當個孤僻的人。就像是要加深自己的信念一樣,當我看到這本書,毫不猶豫就入手了。(笑) 「
    Thumbnail
    avatar
    R小姐
    2020-04-03